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交通大學生命科學技術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交通大學生命科學技術學院(培訓會)原圖鏈接來自 上海交通大學 的圖片

上海交通大學生命科學技術學院由上海交通大學與中國科學院上海分院聯合於1997年2月建立。學院全體師生秉承交大「敢為人先」的精神和氣魄,以「修德厚愛,健己惠人,強隊諧群,凝特聚優」的學院文化為引領,二十年來,歷經從無到有、由弱攀強的發展過程,2016年第四輪全國一級學科評估中生物學躋身第一方陣,2017年生物學被列入「雙一流」建設[1]學科名單,生物工程一級學科博士點新獲批建設,學院走出了一條具有「交大」特色的生命學科跨越式發展之路。

學科設置

學院涵蓋生物學一級學科。現有本科專業4個,另外還有生物工程領域工程碩士點、生物學博士後流動站。學院建有國家生命科學與技術人才培養基地、國家生物學理科人才培養基地、生物技術[2]和生物工程2個教育部特色專業、國家級生命科學實驗教學示範中心。學院目前共擁有2個國家重點學科,3個上海市重點學科。

目前學院共有教職工173人,其中教授44名、副教授55名,現有中國科學院院士2名,中組部入選者1名,長江特聘教授7名、國家傑出青年基金獲得者7人,973和s973首席科學家6名。學院已經擁有一批治學嚴謹、學術造詣深厚、科研成果卓著的著名學者;一批站在學科前沿的中青年學科帶頭人。

科研成果

近年來,學院從學校「985工程」、「211工程」建設項目中獲得重點資助。在學校的重點建設下,生命學院通過近幾年的發展,在學科建設、科研、教學等諸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進展。形成了以中青年學科帶頭人為主體的學術骨幹隊伍和有影響的學術方向。承擔了國家「十五」攻關、「973」、「863」、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重大項目和上海市的一批重大項目,科研經費逐年穩步上升;獲得了國家自然科學等獎、國家級教學成果獎、教育部科技進步獎、上海市科技進步獎等多個獎項; 產生了一批國內外矚目的科研成果;並在 NATURE GENETICS、NATURE CHEMICAL BIOLOGY、PNAS、PLANT CELL、JOURNAL OF BACTERIOLOGY、MICROBIOLOGY、CHEMISTRY & BIOLOGY 、MOLECULAR MICROBIOLOGY、AEM等國際權威科學雜誌發表論文。

視頻

上海交通大學生命科學技術學院 相關視頻

「航拍·上海交通大學」航拍上海交通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建校120周年晚會

參考文獻

  1. 中國雙一流建設高校名單,搜狐,2019-06-26
  2. 專業介紹 | 生物技術專業 ,搜狐,2018-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