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中青年知識分子聯誼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上海中青年知識分子聯誼會成立於1986年9月,是全國最早成立的具有統戰性的知識分子團體之一,具有統戰性、知識性、民間性的特點,業務主管部門是中共上海市委統戰部,並經上海市社團管理局核准登記,依法取得社會團體法人資格。

組織宗旨

上海中青年知識分子聯誼會宗旨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1]偉大旗幟,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為指導,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遵守國家的憲法、法律、法規,弘揚社會主義道德風尚;加強本市各界黨外知識分子之間以及與台港澳同胞、海外僑胞的團結、交流和合作,為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服務。

組織成就

上海中青年知識分子聯誼會自成立以來,團結和引導廣大黨外知識分子加強學習、建言獻策、幫困扶貧、聯誼交友,為上海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逐漸成為黨和政府與黨外知識分子溝通的橋樑和紐帶,成為建言獻策的人才庫智囊團,成為培養優秀黨外代表人士的舞台,成為選拔黨外幹部的蓄水池,成為無黨派人士工作的重要載體。

第五屆上海中青年知識分子聯誼會於2008年5月經會員大會選舉產生,會長為全國政協委員、華東師範大學副校長陳群同志。現有會員340名,下設專業人士分會和外企分會。會員以無黨派知識分子為主體,具有層次高,來源廣,年紀輕,潛力大等特點。會員分別來自本市高校、科研院所、企業、中介機構、外資企業等單位,都是在各自的領域有專長、有建樹、有影響的黨外中青年知識分子,三分之一的會員有海外學習或工作經歷。

所獲榮譽

2021年11月,入選「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2]作貢獻」評選表彰活動先進集體擬表彰名單。

相關資訊

上海中青年知識分子 聯誼會召開會員大會

上海中青年知識分子聯誼會日前召開四屆四次會員大會。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上海中青年知識分子聯誼會名譽會長沈紅光出席會議並講話。

沈紅光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上海中青年知識分子聯誼會在建言獻策、幫困扶貧、學習交流、培養和輸送優秀黨外人才等方面取得的成績。他希望中青年知識分子聯誼會的會員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更加奮發有為,求真務實,就上海經濟社會發展中面臨的瓶頸問題積極建言獻策。

市政協副主席、中青年知識分子聯誼會會長王新奎在會上作了講話,中青年知識分子聯誼會副會長、華東師範大學副校長陳群主持會議

上海中青年知識分子聯誼會成立於1986年,她是以本市中青年黨外知識分子為主的具有統戰性、知識性和民間性特點的聯誼組織,現有會員115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