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湯熻薄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湯熻薄殼

吃薄殼是潮汕最具代表性的事情了。關於薄殼的一切,就是海洋版的種田,還是產業鏈的。薄殼生在海里,薄殼裡的肉叫做薄殼米。

薄殼豐收最肥在夏天,要人划船脫光衣服下海收割,一串串有點像牡蠣,全裸潛水,拿着鐮刀,全憋氣的,

是很古老的一項傳統。一卡車的薄殼運到後,漂亮的洗乾淨拿去廚房做成薄殼主題菜,一 部分打薄殼米晾乾,就像收穀子存秋糧一樣。

打薄殼米就是把薄殼肉跟殼分離。灶上有一口兩三扇門那麼大的鍋,鍋里滾開水煮薄殼。

專門有一個人蹲在地上負責添柴控制火,另一人手拿一人高的竹刷,使勁在滾水的鍋里刷。

因為火勢的大小變化,就是神秘的「陰陽火」,鍋里的薄殼肉會脫殼浮上來,

燒火那個人就飛也似的把 薄殼米撈起來,免得過熟變老。黃澄澄的薄殼米堆尖了竹筐,

就像看一季稻米的豐收。這個活兒是潮汕人幾百年的傳統本領。

上湯熻薄殼是以鮮薄殼為主料,以上湯,金不煥、精鹽為配料的一道菜品。

菜 名: 上湯熻薄殼

主 料:鮮薄殼。

配 料: 上湯,金不煥、精鹽。

做 法

取帶蓋燒鍋將上湯燒開,加鹽調好味;

將金不煥放入後將鮮薄殼倒入翻勻,蓋鍋蓋開大火略熻片刻,開鍋裝盆供食。

菜 名: 上湯熻薄殼

主 料: 鮮薄殼。

配 料: 上湯,金不煥、精鹽。

做 法

取帶蓋燒鍋將上湯燒開,加鹽調好味;

將金不煥放入後將鮮薄殼倒入翻勻,蓋鍋蓋開大火略熻片刻,開鍋裝盆供食。 [1]

參考文獻

  1. [1],搜狗, 2017-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