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杭縣博物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杭縣博物館成立於1975年11月,前身為上杭縣革命紀念館,1989年更為現名,屬公益性獨立事業法人單位。是社會歷史與革命歷史綜合類博物館,重要的愛國主義教育、革命傳統教育和國防教育基地。22013年5月,由國家文物局、全國博物館評估委員會評估定級為國家二級重點博物館[1]。館藏分別以社會歷史、革命歷史文物為體系特色,現有館藏文物11029餘件(套),其中,經鑑定的國家三級以上珍貴文物1777件。館內現有《上杭人民革命史》展覽陳列和《毛澤東舊居——臨江樓舊址》陳列2個基本陳列。

發展歷史

上杭縣博物館建於1975年11月。

館藏文物

現有館藏文物 4730件。

基本陳列

該館承擔全縣文物的保護、宣傳和科學研究工作。館內設有《上杭人民革命史》固定陳列展。專題陳列展有《毛澤東九次到上杭》、《抗日戰爭中的上杭軍民》、《革命領袖在上杭》、《南昌起義軍在上杭》、《祖國寶島台灣在我心中》、《情系老區-部分杭籍老同志文物捐贈展》等,常年對外開放。全年平均接待觀眾3萬人次。

主要成就

建館三十餘年來,該館專業人員先後在國內外及中央、省、市、縣級刊物上發表有研究價值的專業論文[2]30餘篇,市、縣級20餘篇,先後參與《上杭人民革命史》、《上杭英烈》、《傅柏翠》、《上杭畲族英才錄》、《上杭縣誌》、《中國文物地圖集-上杭分冊》、《解放戰爭中的閩西兒女》、《戰地黃花》等書的編寫出版。館長雷曉華出版《寥廓江天》專着一本。此外,副館長黃珠燕曾榮獲1985年全國文博系統先進個人稱譽,文物保衛人員丘水長曾被評為全國文物保護先進工作者。

視頻

上杭縣博物館 相關視頻

全世界博物館日,上杭人對此你了解多少?
上杭國際博物館日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