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烏瑟爾神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烏瑟爾神學院是德國的一所著名的教會學院。上烏瑟爾神學院成立1948年。學院設有基督教理論學院,有一個基督教理論專業,本專業為第一神學考試專業。

簡介

上烏瑟爾神學院的基督教理論專業包含舊聖經、新聖經、歷史神學、系統神學、應用神學、傳教士、牧師和牧師助手等專業知識。《聖經》是一部宗教法典。它分《舊約全書》和《新約全書》兩部分。《舊約》共有三十九卷,原是猶太教[1]教義的神學經典,後來基督教興起,被其全部承受過去,稱為《舊約》,用以區別基督教形成之後編成的《新約》。《舊約》也是一部反映巴勒斯坦地區古代社會生活的文學作品和文獻匯編,收錄了公元前13世紀至公元前3世紀這一時期的民間傳說、神話、史詩、詩歌寓言、諺語、歷史、先知言行錄、宗教政治論着、宗教教條和戒律等。《新約》共有二十七卷,基本形成於公元2世紀,用希臘文寫成。內容記載了「聖子」耶穌生平言行、聖徒行傳、福音故事[2]耶穌為聖徒們所寫給各地教會、個人的書信。

上烏瑟爾神學院的基督教理論專業分為基礎學習階段和高級學習階段。基礎學習階段包含神學的各個專業知識的學習,還開設有哲學的課程。在高級學習階段,還會拓展心理學、教育學和社會學方面的知識。此外,上烏瑟爾神學院的語言中心為學生開設希伯來語、希臘語和拉丁語的強化語言課程。上烏瑟爾神學院是基督教教育聯盟的成員。上烏瑟爾神學院的特點就是繼承了科學與神學工作的責任。

申請條件

赴德留學申請者的語言要求

德國高校絕大部分的專業都是德語授課,外國學生在申請德國大學時,必須提供至少800學時的德語證明,申請預科則至少600德語學時。在入學前,學生必須先通過德語語言考試(即DSH考試)。DSH考試由德國大學獨立組織,每年兩次,一般學生只能有兩次機會參加考試。中國學生也可以在赴德之前,在國內通過一個相當於DSH考試的名為「德福」的德語考試(TestDaF,也叫「達福」考試)。基本上,德國的大學都承認德福考試。

中國學生留學德國申請入學的學歷要求是:

(1)中國重點大學四年制本科,至少修滿一個學期,不更換專業方向可申請直接入學;

(2)中國普通高校四年制本科,修滿三個學期,不更換專業可直接入學;

(3)中國普通高校四年制本科學生,修滿一個學期,必須通過在德國大學預科舉行的「大學入學資格鑑定考試」,取得「大學入學資格」方可申請入學,但不得更換專業方向;

(4)中國三年制高等專科學校,即「大專」,修滿兩年,可申請直接入學;修滿一年,必須通過在德國大學預科舉行的「大學入學資格鑑定考試」方可申請入學。大專在校生只限申請應用技術大學,不得更換專業方向。

申請時,均須提交真實有效的相應學歷證明。未考入大學的高中畢業生不具備申請德國大學(包括大學預科)的資格,其申請一般會被拒絕。中國二年制大專生學歷不符合申請德國高等學校的要求。中國的廣播電視大學的學歷通常不被德國大學所承認,除非獲得了「學士」學位證書,才有可能以「同等學力資格」申請德國的高等學校。

中國大學本科畢業生如果在德國大學選擇的專業同自己原來學習的專業方向相同,學校則會根據情況減免課程。大學學習簽證上通常都註明去某城市讀某大學有效。更換城市,大學或者專業時必須去當地市政廳外國人管理部門重新登記,改簽證,否則在德學習簽證作廢。

學院分析

很多高三畢業生還在焦急等待高考錄取結果的時候,他們的一些同學已即將啟程,開始國外大學的求學生涯,下面為大家介紹下德國上烏瑟爾神學院簡介的信息。

經濟條件

為了避免外國學生在德國留學期間因經濟原因而陷入困境,德國方面要求赴德留學申請者在申請簽證時提供經濟擔保證明,經濟擔保分他人擔保和自費擔保兩種。

德國大學雖然免學費,但是從中國學生到德國留學的普遍情況看,大多數學生都需要在德國境內進行德語強化,時間長短因人而異。

申請的學校和專業不同,對德語的要求也有所不同。除個別學校外,一般都要求在申請入學時達到600-800學時。這意味着在提出入學申請之前,至少需要讀一年的德語強化班(每周20學時)。有了符合要求的語言證明,則可在填寫入學申請表時同時申請大學語言班。在語言班學習1-2學期,通過「外國學生申請大學入學德語考試(DSH)」後,即可正式註冊進入專業學習。

參考文獻

  1. 猶太教簡介(1),個人圖書館,2020-11-03
  2. 福音小故事,新浪博客,201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