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門峽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法治建設宣傳教育活原圖鏈接來自 中國文明網 的圖片

三門峽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三門峽市人民政府直屬單位[1]

機構職責

(一)編制、執行住房公積金的歸集、使用計劃並向市住房公積金管理委員會報告;

(二)承擔職工住房公積金繳存、提取、使用等工作職責;

(三)承擔住房公積金核算職責,指導、監督分支機構的內部核算;

(四)審批住房公積金的提取、使用;

(五)負責住房公積金的保值和歸還工作;

(六)擬訂住房公積金增值收益分配方案;

(七)承辦市住房公積金管理委員會決定的其他事項。

主要成效

河南省三門峽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緊貼辦公效率「難點」、緊盯群眾辦事「堵點」,加快信息化建設步伐,讓群眾少跑腿,讓數據多跑路,打造「家門口的公積金、掌上公積金、網上公積金」,實現業務辦理「一次都不跑」。

拓展服務渠道,繳存用戶可通過支付寶微信公眾號手機APP、網上營業廳等多種渠道查詢辦理住房公積金。並與銀行網點聯合設立住房公積金自助辦理設備,方便群眾就近辦理業務,打造「家門口的公積金」。

積極推廣單位版和開發商版CA證書,為全市1000多家單位辦理了「電子身份證明」CA證書[2],方便其通過網上營業廳辦理業務。

加強互聯互通,推動部門間數據共享。將住房公積金數據推送至三門峽政務雲平台、普惠金融平台等,方便各部門跨平台協作。

加大宣傳力度,提高住房公積金網上辦結率。在各服務大廳顯著位置張貼手機APP二維碼及網上大廳註冊流程,並通過微信微博等宣傳方式,提高網上辦理業務的認知度。對於能夠在網上辦理的客戶,由大廳工作人員現場指導註冊,使繳存職工逐漸適應並熟練在網上辦理業務。

視頻

三門峽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 相關視頻

住房公積金業務辦理操作指南
住房公積金政策

參考文獻

  1. 三門峽概況 ,三門峽市人民政府
  2. CA證書是什麼,你了解多少  ,搜狐,2017-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