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門峽市人民政府辦公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門峽市人民政府辦公室(學術交流)原圖鏈接來自 北京物資學院 的圖片

三門峽市人民政府辦公室是根據《中共河南省委辦公廳、河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印發<三門峽市機構改革方案>的通知》(廳文〔2018〕53號)設立的職能部門,是協助市政府領導同志處理市政府日常工作的機構,為正處級[1]

主要職責

(一)負責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重大政策措施和市政府決定事項貫徹落實情況的督促檢查;負責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領導同志有關指示批示的督查督辦;負責辦理市政府工作範圍內的人大代表建議和政協委員提案工作。

(二)圍繞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市政府領導同志批示,組織專題調查研究。

(三)組織起草或審核以市政府、市政府辦公室名義印發的公文

(四)負責市政府會議的組織工作。

(五)負責對市政府各部門和各縣(市、區)政府請示市政府的事項進行審核,提出擬辦意見,報市政府領導同志審批

(六)負責市政府及其辦公室公文收發、運轉、印製工作,指導全市政府系統的文秘工作。

(七)負責全市政務信息采編和分析,指導協調全市政府系統信息工作。

(八)負責市政府政務公開、信息公開、政府網站管理、政策解讀、輿情應對等工作,指導監督全市政務公開工作;編寫《市政府大事記》。

(九)負責協調、督促「放管服」改革[2]工作,對市政府部門進行目標考核。

(十)負責「12345」政務熱線管理工作。

(十一)負責市政府值班工作,指導全市政府系統值班工作。

(十二)承辦申請市政府裁決的行政複議案件,指導、監督全市的行政複議和行政應訴工作;受市政府委託,代理市政府行政訴訟和民事訴訟;承辦市政府決定受理的行政賠償案件。

(十三)完成市委、市政府交辦的其他任務。

視頻

三門峽市人民政府辦公室 相關視頻

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約談三門峽人民政府
河南能源三門峽市政府中國寶武簽署協議

參考文獻

  1. 三門峽概況 ,三門峽市人民政府
  2. 推進「放管服」改革:內涵、作用和走向 ,中國政府網,2019-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