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門縣婦女聯合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三門縣婦女聯合會1月26日上午,三門縣沙柳街道路下周村周春仙家歡聲笑語,原來,三門縣婦聯主席朱嬌蓉和工作人員一起給貧困婦女送來一個「母親郵包」和500元現金。

自三門幹部「進三門」活動啟動後,三門縣婦聯深入一線開展慰問幫扶活動,至目前,已慰問群眾71人,送去各類財物價值5.8萬元,解決難題20餘個,撐起了婦女關愛的半邊天。 「春節來了,一些失獨老人、失去雙親的孤兒、身患重病的婦女的生活是我們牽掛的,我們利用這段時間逐一走訪,讓她們感受到婦聯[1]的溫暖,過一個歡樂的新春佳節。」朱嬌蓉如是說。

三門縣婦聯以送「母親郵包」、開展「失獨家庭」聯誼會、「好書伴春節」關愛留守兒童活動等落實「進三門」。

珠岙鎮高梘村「貧困母親」鄭惠程,由於夫妻兩同患重病,失去勞動能力,僅靠低保補助生活,加上巨額外債,他們從沒有過過一個熱鬧的春節。三門縣婦聯聯合慈善總會、珠岙鎮黨委、中國銀行三門縣支行攜手公益紅娘、三門義工、珠岙鎮機關幹部等開展幫扶活動,目前,由慈善總會資助4萬餘元,幫其粉刷紅磚房,並贈送了一台電視機;三門縣婦聯和珠岙鎮婦聯幫忙添置了一台省電冰箱、一個電飯煲、一套餐桌椅,還為他們裝好洗衣台。

而1月23日,三門縣婦聯聯合縣文廣新局、圖書館聯合舉辦的「好書伴春節」關愛留守兒童活動走進亭旁鎮芹溪村。三家單位為30餘位留守兒童送上精心挑選的少兒科普、素材作文、兒童小說等圖書200餘冊,並為每人準備了一個精緻的筆袋,為留守兒童送上節日的溫暖。

相關資訊

三門縣婦聯多管齊下全力推進「平安家庭」創建工作

為進一步推進以反家暴為重點的「平安家庭」建設工作,構建和諧社會,打造「平安三門」。11月份以來,三門縣婦聯積極組織開展了一系列宣傳活動,將「平安家庭」宣傳落實到每一個家庭之中。

為紮實推進「平安家庭」創建,提高群眾對「平安家庭」建設的知曉率、參與率、滿意率,動員廣大家庭成員積極參與維護社會穩定,三門縣婦聯通過新媒體、電視、廣播、橫幅標語等途徑宣傳「平安家庭」知識讓更多的人了解平安知識。

通過開展「平安家庭」知識有獎答題活動,進一步形成了人人關心社區穩定、家家爭創和諧社會、戶戶共創平安家庭的良好氛圍。

為進一步提高居民法制意識和法制觀念,增強法制教育[2]的針對性和實效性,三門縣各鄉鎮(街道)婦聯積極開展法律知識講座。

各鄉鎮(街道)婦聯開展「平安家庭」宣傳活動共計發放平安宣傳資料十萬餘份,有效推進了「平安家庭」知識的普及,增強了居民群眾平安建設意識,激勵廣大群眾積極主動地參與平安創建,使平安建設工作在思路上有新的拓展,內容上有新的創新,對維護區域穩定、推進平安建設起到了積極作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