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道橋天主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三道橋天主堂新建的教堂總面積400平方米,耗資40萬,現由陝壩天主堂本堂段永山神父監管。三道橋堂區在改革開放後雖然恢復了宗教活動,但既沒有教堂,也沒有駐地神父,2001年經旗統戰部和民宗局批准,在三道橋順利三隊購置2畝地,經過村民們的艱苦勞作,積極籌集資金,終於興建了一座二層樓式結構的新教堂。

2011年8月18日由1位主教,20位神父,10位修女,500多教友組成的隊伍,伴着鼓樂、鞭炮聲,行進在鄉路上,以此熱烈慶祝巴盟教區三道橋天主堂落成典禮。教區主教在彌撒中鼓勁教友「新堂正式啟用,教友對這來之不易的『成果』要珍惜,愛護天主賜於我們的聖殿,為信仰作見證,使聖教廣揚。」

彌撒後,堂院裡舉行了秧歌隊表演,以教友們精彩的文藝節目演出慶祝聖堂的落成。

主教

主教是基督宗教的高級聖職人員職稱,為天主教[1]、東正教與聖公會採用,詞源自希臘文「episkopos」(επίσκοπος),即「epi」(由上往下)及「skopos」(觀察者),意為監督(overseer)。依據初期教會的傳統,祝聖主教[2]代表授予聖職聖事的圓滿性。主教即是借着聖靈/聖神被祝聖為教會中的牧人及管理者,也是教義的導師及聖職敬禮的司祭。在一般基督宗教主流教會,指耶穌基督派遣使徒/宗徒繼續實行祂的使命,到了第一世紀末至第二世紀初就形成了主教的制度

學生年齡介於30歲-60歲之間,來自不同背景,各行各業,如:法律、商業、醫藥、金融、銷售、軍隊、社會工作、教育及其他行業。學院課程還對全職神職人員代表開放。

參考文獻

  1. 天主教,中國政府網,2017-10-23
  2. 中國天主教負責人就祝聖主教發表談話,光明網,2006-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