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趾鶉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趾鶉目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三趾鶉目,三趾鶉是一個特殊的類群,原屬於鶴形目,DNA-DNA雜交結果表示他們和任何現存的其它鳥類都沒有較近的親緣關係,無法和其它鳥類歸於一類。三趾鶉的具體地位不很肯定,在查理士·西伯來1988年的著作中三趾鶉類被不很肯定的列為一獨立的三趾鶉亞綱(Turnicaves),在1990年的著作中三趾鶉類則作為三趾鶉小綱(Turnicae)置於新鳥下綱。三趾鶉亞綱或三趾鶉小綱僅包括1目1科,即三趾鶉目(Turnicidae),三趾鶉科(Turuicidae),共有16種。

簡介

三趾鶉體小尾短似鵪鶉。三趾鶉多數缺少後趾,只有三個前趾。三趾鶉與大多數鳥類不同,性別角色倒置,為一雌多雄制,雌鳥體型較大,羽色較鮮艷,向雄鳥求偶,而雄鳥負責孵。三趾鶉成熟的早,繁殖速度快,5個月大就可繁殖。三趾鶉雖然種類不多,但分布比較廣泛,廣布於舊大陸很多地區。

評價

(Turnix):三趾鶉科的1屬,體形、羽色和習性都與鵪鶉近似;腿較長,具3趾,後趾缺如;上體具黑褐與栗黃相雜的羽色;胸和兩肋有眾多的黑褐色圓斑;翅短圓;尾短;嘴形似鶉而較細弱。雌雄異型,雌鳥體較大,羽色亦較鮮艷。共有14種。主要分布於東半球的溫、熱帶地區,其中3種見於中國。黃腳三趾鶉為典型代表。[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