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角龍灣國家森林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角龍灣國家森林公園位于吉林省輝南縣東南部,屬長白山系龍崗山脈。占地面積8102公頃,其中:森林面積6780公頃,水域面積227公頃,其它面積為1095公頃。[1]

景區簡介

三角龍灣國家森林公園於1992年被國家林業局(當時為國家林業部)批准為國家級森林公園。園內由三角龍灣、大龍灣、二龍灣、小龍灣、東龍灣、南龍灣、旱龍灣、吊水湖(瀑布)、金龍頂、四方頂組成「七灣、一湖、兩頂」十大景觀區。共有景點百餘處。 古龍灣,是古地質年代由火山噴發而形成的高山湖泊。「七灣」平均水深50米左右,最深處達100米,灣水碧藍如玉,形態景致各異,似顆顆明珠散落在崇山峻岭之中。其數量之多,分布之集中,形態之炯異及保存程度之完整居國內之首位。

「一湖」即吊水湖瀑布。也為火山爆發、河床斷迭形成的瀑布,寬約10米,落差6米。別致在另有一處水流似噴泉自崖而下,又如茶壺中水自壺嘴中流出,故當地人亦稱其為「吊水壺」。吊水湖景致狀觀秀麗,湖水清澈見底,可觀魚游。冬日水不冰封,夏日水涼刺骨,水珠飛濺,霧蒙四周,涼氣襲來,沁心潤脾,實為避暑佳處。

「兩頂」即金龍灣、四方頂,均由地殼陡變形成的突峰險巒。海拔高度在1000米以上。密林幽深,景致奇異,再加美麗的傳說更添瑰麗。

建設理念

公園自1992年開發建設以來,輝南森林經營局秉承開發與保護並重的經營原則,使公園的各景區仍舊保持着人類初始時期古樸原始的風貌,為現代人保留了一方遠離浮華與喧囂,體會和感受自然真趣的理想樂園。幾年來隨着國內和全世界旅遊業的迅猛發展,龍灣群國家森林公園的旅遊工作也呈現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勢頭。目前,三角龍灣、大龍灣、吊水湖的開發建設已初具規模,其它景區、景點尚如璞玉待琢,儘管如此每年前來觀光旅遊的旅客也達二十餘萬人次。但這與我們把龍灣群國家森林建設成為以自然風光著稱集吃、住、游、娛、購為一體的旅遊勝地,為廣大旅客的團體之旅遊、商務之旅、雪原之旅、生態科考、度假休閒、森林浴及精神放牧提供周到服務的目標尚存較大距離。基於公園所蘊蓄的巨大開發潛力,我局在整體規劃,逐步建設的過程中,不斷加大投資力度,與此同時我們更希望與海內外致力於旅遊事業的有識人士攜手開發,共創大業、共享利益。[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