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角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角粑

中文學名:三角粑

三角粑

三角粑是流行於川渝地區的經典漢族特色傳統小吃。吃起來香、酥、爽,不但有稻米的香味,還有一種油煎的香味,吃在口中,香脆甜融為一體,深受男女老幼的喜愛,所以曾風靡一時。

三角粑是重慶三大經典傳統美食之一,重慶人的經典傳統早餐,三角粑配豆漿營養又健康。三角粑是泡粑的升級版,以大米為主料,再用專業的鍋復煎烤,

三角粑得名於直角三角形的形狀,剛烤出來的更好吃!是無數重慶人的童年美食記憶代表!

中文名 三角粑

是否含防腐劑 否

主要食用功效 充飢

適宜人群 老少咸宜

副作用 無

目錄

1 三角粑

2 做法

3 特點

三角粑

這一小吃,其實是白糕做法的改良,在上世紀七十年代末開始興起,一度在川渝地區熱銷,至九十年代末,開始衰退,至今只有極少數攤攤在經營了。

為什麼說三角粑是白糕的改良呢?因為它和白糕一樣都有是以大米為主料,同樣是把米浸泡後麻成水面,白糕是用蒸籠蒸熟,形狀是圓的象飛碟,而三角粑是用特製的鍋將米麵反覆煎烤而成的,形狀象一個直角三角形,故取名三角粑。

在角粑比起白糕來,不但有稻米的香味,還有一種油煎的香味,吃在口中,香脆甜融為一體,所以曾風靡一時。

做法

把米打成的糊用勺子盛到一種鐵製的三角容器里,在放進去之前要先在容器內壁刷上一層油,

以免粘住,然後蓋上鐵夾,經過幾分鐘在爐上的烘烤就可以吃了,當打開鐵夾那一剎那,

黃黃亮亮的三角粑真的是誘人至極,口水都快掉下來了。

特點

常常是燙得手都拿不穩了還要往嘴裡不停的送,就是要的那味,香、酥、爽。[1]

參考文獻

  1. [1],下廚網, 20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