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角枯葉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角枯葉蛙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三角枯葉蛙

界:動物界

蛙形目

細趾蟾科

角花蟾屬爬行動物

三角枯葉蛙,為蛙形目細趾蟾科角花蟾屬爬行動物。 [1]

簡介

三角枯葉蛙:別名尖吻山角蟾,為蛙形目、角蟾科、角蟾屬爬行動物,原產於亞洲馬來半島南部、蘇門達臘,棲息於森林的林床上。角蟾科共有12屬100餘種,是蛙形目的一個大科,且目前還不斷有新品種被發現。這類前凹與典型前凹型的不同處,在於嵌在二椎骨間的椎體不剝離就能看到。蝌蚪常具能吸附的大嘴和低鰭,或朝上攝食水面生物的大嘴。本科有時被劃分於鋤足蟾科的亞科。

堪稱蛙類中的偽裝大師,身體的形態、顏色都與枯葉十分相似,混雜於落葉中極難發現。因多數上眼瞼和口鼻部具角狀突起而得名。繁殖期進入水中,雄蛙可發出嘈雜、機械的「叮噹」聲。

科目分類:角蛙 生存環境:濕地 顏色分類:褐色_灰色 居住環境:兩棲 最大體型:14cm

性情分類:溫和 壽命年限:10年 適宜溫度:23℃±3℃ 食物飼料:昆蟲

三角枯葉蛙形態特徵

體長7-14cm。

三角枯葉蛙生活習性

夜棲型蛙類。

三角枯葉蛙飼養方法

以蝸牛,蟑螂或其他大型昆蟲為食。

三角枯葉蛙雌雄分辨

雌蛙體型略大於雄蛙。

三角枯葉蛙繁殖方式

通常會選擇清澈,砂質底土的靜水中繁殖。 卵生。

參考來源

  1. 三角枯葉蛙,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