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角招潮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角招潮蟹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三角招潮蟹

界:動物界

十足目

沙蟹科

招潮蟹屬

蟹類系列品種

三角招潮蟹 ,為十足目沙蟹科招潮蟹屬、蟹類系列品種。 [1]

簡介

三角招潮蟹:別名,為十足目、沙蟹科、招潮蟹屬、蟹類系列品種,原產於太平洋西部,中國、印尼、澳大利亞、馬來西亞、菲律賓、巴布亞新幾內亞,野生於潮間帶紅樹林、灘涂濕地、雜有礫石的泥灘地,是暖水性群集性的蟹類。1873年命名。它棲所多半位於隱蔽處,族群量比較小,而且體型很小,要在野外找尋它,可要費好多功夫。

體型十分迷你型小型寄居蟹,是體型最小的寄居蟹品種之一。頭胸甲前後側緣中間,有特別外突尖角,是辨識的最佳特徵。體色由純白到具有暗紅棕色斑點都有,步腳(特別是雄蟹)雜有黑色與暗棕色環紋。

生存環境:海水 最大長度:2cm 形狀分類:其他 顏色分類:褐色_黑色

活動區域:海岸 飼養難度:中等 性情習性:溫和 適宜溫度:24℃±3℃

酸鹼範圍:8.2±0.2(PH) 硬度範圍:8±2(DH) 壽命年限:10年 食物飼料:雜食

三角招潮蟹形態特徵

招潮蟹的頭胸是甲梯形。前寬後窄,額窄,眼眶寬,眼柄細長。雄體的一螯總是較另一螯大得多(稱交配螯),大螯特大甚至比身體還大,重量幾乎為整體之半,小螯極小,用以取食(稱取食螯)。雌體的二螯均相當小,而對稱,指節匙形,均為取食螯。如果雄體失去大螯,則原處長出一個小螯,而原來的小螯則長成大螯,以代替失去的大螯。

三角招潮蟹飼養方法

雄的顏色較雌體鮮明。

三角招潮蟹雌雄分辨

三角招潮蟹繁殖方式

卵生。

參考來源

  1. 三角招潮蟹,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