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角變色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角變色龍

來自 愛奇藝 的圖片

中文學名:三角變色龍

界:動物界

科:避役科

食 性:昆蟲

三角變色龍:分布:盧安達,烏干達,薩伊。全長最大可達25公分,雄性大於雌性。背中線上無鋸齒狀突起。軀體上只有四肢皮膚覆有若干大型鱗片。頭後方無頭冠。雄性長有三隻角。 [1]

三角變色龍基本資料

三角變色龍 中文名:三角變色龍

英文名:chamaeleo johnstoni 屬名:chamaeleo

三角變色龍生活習性

棲息於海拔1700——2000公尺山地間的灌木和開闊林地。一般會在離地表10公尺高的地點活動。卵生,每胎可產12——16顆卵。

分布:

盧安達,烏干達,薩伊。全長最大可達25公分,雄性大於雌性。背中線上無鋸齒狀突起。軀體上只有四肢皮膚覆有若干大型鱗片。頭後方無頭冠。雄性長有三隻角。

我叫變色龍

  朋友們好,我叫變色龍,是一隻少見而又珍貴的動物。當你們聽完我的自述後,就會知道我是多麼的神奇了。

  我有一個長長的身子,一雙乒乓球一樣的大眼睛,長着一張小小的嘴巴,有四隻細細的短腿,一條長長的尾巴格外機靈,能隨心所意的捲起來,厲害極了。

  我的本領可多了,比如那兩隻大眼睛,有着令所有動物羨慕的本領,它能單獨的轉來轉去,會仔細地觀察四周,任何東西都休想逃脫這對火眼金睛。不僅如此,當小眼珠全都注視着前方時,就能奇妙的產生一種立體感,幫助我準確地判斷自己和其它小動物的距離,對我捕捉到食物起了很大的作用。

  提到捕捉食物,別看我平時這麼遲鈍,和蝸牛一樣,可這方面,我還是很有一手的。

  我每次都會埋伏在一個地方,似睡非睡地窺探着四周,兩隻眼眼不停地轉動着,一但看到獵物,我的舌頭就會像脫韁的野馬,飛速向它衝去,眨眼間,它已成為我的囊中之物了。如果此時有人看到的話,一定會對我讚嘆不已,拍手叫好。

  我還有個最奇特的絕技,那自然是名副其實的變色了。我能輕易的捕捉到昆蟲,自然是它的功勞。你們看,我正趴在一個紅蘋果上,全身上下如同燃燒的火焰,一顆橢圓的葡萄滾動在我面前,我摸了摸它,就似乎變魔術一樣,眼看着皮膚一點一點變成紫色,還真叫人有點震驚。

參考來源

  1. 三角變色龍,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