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育基督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育基督學院是中國台灣地區南投縣魚池鄉一所基督教會學校,也是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在全世界成立的五千多所教育機構之一。生命關懷,誠信忠實,公義慈愛,終身學習為該校校訓。由於環境優美,被評為「台灣最美的大學」。另附設三育高級中學。

教會學校是一種由基督徒根據基督化的精神創辦的教育機關,其根本目的是發展學生的基督化品格[1],通過發展基督教教育,將基督教的精神貫穿於學生生活的方方面面,滿足中國學生的精神需求,發展強有力的宗教社會,從而使中國徹底的基督教化,成為基督教民族[2]。但是,不管其主觀目的如何,客觀上確實通過創建初等教育,中等教育高等教育、女子教育等教會教育對中國教育近代化的發展起了至關重要的促進作用。

歷史沿革

1951年,在台灣台北縣新店市七張創校,定名為台灣三育神道書院,隸屬台灣區會,先招收預備科中學新生。

1953年,改隸華安聯合會。

1954年,改名台灣三育書院,應教會之急需,增設專修科。

1964年,經本會遠東總會及全球總會正式認可為華安聯合會之訓練學院,畢業生頒授學士學位。

1967年,改名台灣三育神學院,以神學為本院設立之中心。

1973年,遷院至南投縣魚池鄉現址。

1980年,屏東大津三育聖經學校(中學部)遷至魚池鄉,附屬本院。

1981年8月,更名為三育基督學院,增設科系、興建圖書館及音樂廳。

1991年6月,獲全球總會教育部認可頒授文學士、理學士、神學士學位及兩年制和三年制相關文憑。

2001年2月,中學部被南投縣政府教育局核准設立為南投縣體制外私立三育實驗完全中學。

2006年8月1日,中學部由教育部門核准立案正式名稱私立三育高級中學。10月,順利通過全球總會AAA教育評鑑。

學校科系

應用英文系

企業管理系

健康促進系

神學

英文先修班

美國復臨大學銜接教育課程

傑出校友

動力火車,台灣知名搖滾樂團;尤秋興與顏志琳皆畢業於三育基督學院。

邱金士,台灣作家,著有雲豹的傳人一書, ISBN:9575835425。

視頻

三育基督學院 相關視頻

11、民數記上下一 大衛鮑森新舊約縱覽
黃河2020.8.22張恆睿《英文新舊約》

參考文獻

  1. 中國近代教育之教會學校,達達文檔網,2020-04-08
  2. 凝心聚力推進基督教中國化,中國民族宗教網,2020-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