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笑之才子佳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笑之才子佳人
圖片來自item

三笑之才子佳人是2010年中國內地拍攝的一部古裝喜劇電影。[1]

由著名相聲演員郭德綱擔任導演,郭德綱姚笛于謙主演,高圓圓劉蓓等客串。故事主要講述江南才子唐伯虎與婢女秋香的戀愛故事。

劇情簡介

江南四大才子之首唐伯虎(郭德綱飾)風流多才,無數少女為之傾倒。在唐伯虎演唱會上,華太師府安保部一姐秋香(姚笛飾)為見偶像混入現場,終與唐伯虎同台獻藝,然而天不遂人願,當夜二人的約會因一場誤會而告吹。另一方面,寧王覬覦唐伯虎地產,派出殺手毒砂掌(九孔飾)將唐伯虎擊入河水。

華府侍女石榴(郭柯宇飾)意外將唐伯虎救回華府,後者因受傷失去記憶,從此在華府以華安之名為仆。秋香發現失憶唐伯虎近在眼前,卻苦無方法將其喚醒。寧王發出通緝令追索唐伯虎,又派出毒砂掌盜取華太師府中的夜明珠。蘇州城內形勢對唐伯虎愈發兇險,失憶大才子將何去何從?

影片評論

然而該片最有趣、也值得一看的地方,還不在於對於經典故事的顛覆性演繹上,而在於德雲社眾位相聲名家的表演。郭德綱在片中扮演肥版唐伯虎,曹雲金扮演管家,李菁跟何雲偉扮演華府那對白痴公子,于謙則乾脆反串扮演華夫人。他們在影片中帶來的笑料,雖然不是直接出自現成的相聲段子,但是卻具有強烈的個人風格,讓人一看就覺得這個段子就該是郭德綱或者于謙的,換個別人就不行(新浪娛樂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