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穗縣中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穗縣中醫院(義診)原圖鏈接來自 中國網 的圖片

三穗縣中醫院,位於三穗縣城最繁華的富民路,是山東省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對口幫扶醫院、貴陽市中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醫聯體醫院、貴州省骨科醫院科室聯盟成員單位。 現已發展成為集醫療、教學、科研、預防、保健為一體,中醫特色突出的國家二級甲等中醫醫院。

2017年末,全國醫療衛生機構總數達986649個,比上年增加3255個。其中:醫院31056個,比上年增加1916個。醫院中,公立醫院[1]12297個,比上年減少411個,民營醫院18759個,比上年增加2327個。2013-2017年中國公立醫院數量減少1099個,民營醫院增加7446個[2]

基本情況

全院現有職工530名,中高級職稱70餘人,中醫藥類專業技術人員占全院專業技術人員的65%,開放床位550張,2017年門診患者24萬餘人次,住院患者2萬餘人次,年手術近2000餘例。醫院設有針灸康復科、心病科、腦病科、脾胃病科、骨傷科、中醫婦科、ICU、血透中心、新生兒科、中醫皮膚美容科等24個臨床科室,其中骨傷科、婦科、針灸科、腦病科、肺病科為省級重點專科。醫院現有全縣唯一的核磁共振一台,超細胃腸鏡、腹腔鏡、EMS彈道碎石系統、DR、CT、四維彩超等大型設備。率先在黔東南州開展射頻消融治療腰椎間盤突出、小針刀術、鈎活術等10餘項新技術,首先在縣內開展開顱手術、髖膝關節置換術、EMS彈道碎石技術、腹腔鏡術、胸腔外科手術、膀胱癌切除術、自體動靜脈內瘺術、急性心肌梗死溶栓術等50餘項新項目新技術。

醫院緊緊圍繞「傳承中醫、精誠合一、服務百姓」的醫院宗旨,大力發展中醫特色專科,引進和總結了一批臨床療效顯著、社會影響較大的中醫特色經方驗方及特色療法。如針灸科的針灸推拿、小針刀、鈎活術、火療術等中醫特色療法,在頸腰椎病變、膨出的治療方面效果明顯;婦科通過中藥內服結合外治等在卵巢囊腫、宮外孕、子宮肌瘤等疾病治療方面,大部分不需手術便能完全治癒;兒科通過推拿、艾灸、泡腳等中醫療法,在治療小兒腹瀉、小兒高熱方面療效突顯;骨科通過術後中醫藥、民族醫藥的配合治療,能有效的縮短治療時間。醫院通過狠抓中醫藥特色、強化醫療服務質量,大部分慢病、重病、疑難病通過中西醫特色療法得到很好的治療,特別是在糖尿病足、腦血管疾病、婦科疾病、腰椎間盤突出等疾病的治療,得到老百姓的廣泛認可。

目前,醫院正在按照貴州省「十三五」中醫藥發展規劃,黔東南州「十三五」中醫藥民族醫藥改革發展規劃,進行三級中醫醫院建設。三穗縣中醫醫院三級醫院建設,是貴州省「三十五」中醫藥發展規劃中,縣級中醫醫院按三級中醫醫院規劃建設的五家之一,是黔東南州唯一按照三級中醫醫院規劃建設的縣級中醫醫院。醫院總占地面積123畝,一期:門診樓、醫技樓、住院樓,建築面積90600平方米,設置床位600張,總投資22555萬元,現已進入全面施工階段,預計2019年12月建成。

視頻

三穗縣中醫院 相關視頻

三穗縣中醫院《我和我的祖國》
三穗縣中醫院健康小知識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