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秦出版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秦出版社出版圖書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三秦出版社(陝西三秦出版社有限責任公司)是陝西新華出版傳媒集團旗下專門從事古籍文史出版的子公司,也是西北地區唯一一家主要從事古籍[1]整理、地方志、文史工具書、文史知識性圖書出版工作的古籍出版社。

多年來, 陝西三秦出版社始終堅持正確的出版方向,立足陝西,面向全國,充分發掘利用陝西當地豐富的歷史文化資源,走特色發展之路,出版了一大批嘉惠學界、服務大眾、具有較高文化傳承、積累價值和鮮明地域特色的好書,如《三秦瑰寶》《國學四典》《四大名著》《國學大書院》《絲綢之路中國段文化遺產研究》《中國蜀道》《新編元稹集》等在讀者中享有盛譽。

出版領域

三秦出版社是中國西北地區惟一一家主要從事古籍整理、地方志、文史工具書、文史知識性圖書出版工作的古籍出版社[2]

出版社榮譽

陝西三秦出版社建社30年來累計出版圖書4000多種,其中200多種圖書榮獲政府出版獎、中華優秀出版物獎、全國優秀古籍圖書獎、全國優秀外宣圖書獎以及其他省部級以上獎勵。

陝西三秦出版社先後被國家新聞出版總署、國家人事部等部門授予「良好出版社」、「全國新聞出版系統先進單位」等榮譽稱號,在2014年度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的年度產業研究報告中,三秦出版社綜合排名位列全國古籍出版社第八。

出版了一大批社會效益經濟效益俱佳的好書,《鴛鴦七志齋藏石》、《唐宋八大家文鈔校注集評》、《元稹集編年箋注》獲全國古籍優秀圖書二等獎,《母親的花兒——陝西鄉俗刺繡藝術的歷史追尋》獲全國藝術類圖書三等獎。《關中勝跡圖志》、《陝西通志》、《長安史跡叢刊》、《全唐文補遺》、《千古絕唱》、《神韻與輝煌——陝西歷史博物館一級文物集萃》、《中國世界遺產叢書》、《陝西旅遊歷史文化叢書》等受到各界人士廣泛好評。

視頻

三秦出版社 相關視頻

3月15日楊凌新聞魏建鋒會見陝西新華出版
陝西號稱三秦,是指陝北、關中和陝南?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