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王紀念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王紀念碑位於清邁文化中心的正前方,是著名的三王雕像,為紀念三位對清邁有重大貢獻的人物——蘭甘亨大帝、孟萊王南蒙王,他們是蘭納歷史上最重要的三個泰北國王

中文名: 三王紀念碑

外文名: Anusawari Sam Kasat

交 通: 位於清邁古城的中心位置

門 票: 免費

簡介

位於清邁市立藝術文化中心的正前方,是著名的三王紀念碑,清邁建城前,由當年泰北的這三個國王商量後建立,主要是作為蘭納國的首都[1]。三王紀念碑將三個國王的形象描述的栩栩如生,是清邁的最重要的紀念碑。雕像下有一些供案,擺放着新鮮的水果和香燭鮮花,以示尊敬。不管是白天還是夜晚都能看到虔誠的民眾在這裡跪拜。

遊覽指南

現在紀念碑成了當地人朝聖的地方,時常有人在塑像腳下獻上鮮花,點燃香燭,祈求三王的英靈能送來福祉。清邁建城前,由當年泰北的這三個國王商量後建立,主要是作為蘭納國的首都。三王紀念碑將三個國王的形象描述的栩栩如生,是清邁的最重要的紀念碑。

紀念碑後面就是清邁市立藝術文化中心,這座文化中心是後殖民期泰式建築的代表作,展示的是珍貴的蘭納收藏品和傳統北部文化。這裡經常舉辦別開生面的互動展覽會、短期藝術展、藝術講座。文化中心內還有一座圖書館,時間充裕的話不妨一同遊覽。

你可以站在紀念碑前的廣場上與紀念碑合影留念。在紀念碑前的廣場上還會經常舉辦各種紀念活動,比如千人聚餐活動,如果碰上了可以參與一下,感受一下熱鬧的氣氛。另外,你也可以留意下三王腰間的綢帶,有時是金色的,有時是紅色的,根據不同的節慶而有所改變。

注意事項

前往紀念碑前的祭壇祭拜時需拖鞋,不要隨意玩弄祭壇上的貢品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