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滴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滴血

國產古裝電視劇,以山西皇城相府為外景拍攝基地,將傳統經典戲劇經典戲劇《三滴血》與明朝宮廷的「三大疑案」之一的「紅丸案」與「滴血認親」等民間傳奇故事有機的結合,將撲朔迷離的公案戲與奇巧離奇的民間傳奇於一體,形成「案中案」、「奇中奇」的懸疑色彩

簡介

萬曆四十八年,光宗皇帝患重病,服用第一顆紅丸後病情好轉,服用第二顆後卻不治而亡。而進藥的鴻盧寺卿李可灼在監獄中神秘失蹤。熹宗皇帝即位,太監魏忠賢利用「紅丸」案排除異己,殘害忠良,獨攬朝政,成為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九千歲。崇禎皇帝即位,魏忠賢準備好了秘密武器要致崇禎於死地。崇禎也察覺到了魏忠賢的狼子野心,意欲除掉魏忠賢。恰逢此時七品縣令金信書在山西五台縣發現了紅丸蹤跡,上報至京,崇禎立即封金信書為欽差大臣,開始秘密調查「紅丸」案。金信書是位聰明睿智又倔強迂腐、凡事總不想按常理出牌的七品欽差。當時魏忠賢勢力如日中天,東廠的勢力遍布朝野,金信書查「紅丸」無異於向魏忠賢挑戰,江湖立刻攪起一片血雨腥風。

劇集評價

電視劇《三滴血》將深刻的主題蘊於貌似荒誕、可笑的情節當中,使觀眾在藝術欣賞的同時獲得對人生價值的感悟。本劇獨特而傳奇的案情,濃烈的情感糾葛,懸念疊生、情節曲折具有強烈的觀賞性。此劇以山西皇城相府為外景拍攝基地,將傳統經典戲劇經典戲劇《三滴血》與明朝宮廷的「三大疑案」之一的「紅丸案」與「滴血驗親」等民間傳奇故事有機的結合,集撲朔迷離的公案戲與奇巧離奇的民間傳奇於一體,形成「案中案」、「奇中奇」,使故事更具有懸疑色彩。獨特而傳奇的案情、濃烈而糾葛的情感、悲、喜劇化同時並存的人物命運、豐富的民間韻味是本劇的精華所在。在破案過程中,熾烈的愛情、濃烈的父子情、父女情交織其中;雙胞胎兄弟相同的相貌使愛情和案情更加撲朔迷離;有為了財產殺死父親、兄弟反目為仇的原罪,有追求真實卻又違背真實,不畏權貴卻又被權貴所利用,充滿喜劇性格的悲劇人生。

幕後花絮

案子再往下繼續,蓮心發現自己不是金信書的親生女兒,李遇春發現自己和周天佑是孿生兄弟,金信書發現自己的助手是東廠的資深特務,而魏忠賢發現金信書竟然是自己的親生兒子,崇禎發現魏忠賢有熹宗的遺腹子,大家發現光宗吃的紅丸竟然無毒……君與臣、父與子,忠孝仁義孰真孰假,到底誰在利用誰,誰又置誰於死地?「紅丸案」背後隱藏何等政治鬥爭,何以懸而不解?金信書先後五次「滴血驗親」正確與否,玄機何在?[1]

視頻

參考文獻

  1. 三滴血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