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浦美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櫻桃子
三浦美紀
原文名 さくらももこ
出生 (1965-05-08) 1965年5月8日(58歲)
  靜岡縣清水市
國籍 日本
職業 漫畫家、編劇、作者
知名作品 《櫻桃小丸子》


櫻桃小丸子

一部溫情的動漫 《櫻桃小丸子》 是日本著名女漫畫家兼作家「三浦美紀」 的代表作品,她是以自身真實經歷來塑造出一個可愛動漫形象的人物「小丸子」,將故事圍繞著「小丸子」及其家人、朋友、同學寫出當時不富裕社會、但和睦幸福環境下、有關於親情、友誼的日常生活上瑣碎平淡的點點滴滴,刻劃出有笑有淚的情景,讓觀眾在「小丸子」的身上都能找到自己的影子,因而引起了共嗚。自從1986年漫畫《櫻桃小丸子》在少女漫畫雜誌《Ribon》刊登後,直至2011年12月31日才完結;但動畫版還是繼續連載,到2013年時已超過1000集。從1990年在富士電視臺播出動畫版《櫻桃小丸子》後,很快便成為日本最高收視的動畫,並長期盤踞收視率的前三位;同時亦在中國、韓國、泰國等亞洲國家掀起收視和周邊產品的收藏熱潮,成為兒童甚至成人都追捧的動漫。

櫻桃小丸子

簡歷

「三浦美紀」的筆名「櫻桃子」,1965年5月8日出生於靜岡縣清水市一個經營蔬果店的家庭,1984年畢業於清水西高校,同年於靜岡英和學院短期大學修讀國文科時,在《RIBON ORIGINAL 冬季號》以一篇以教師為主題的短篇出道。代表作除漫畫《櫻桃小丸子》外,有《Coji-Coji》、小品文《桃子罐頭》等。她同時亦是動畫《櫻桃小丸子》主題曲的作曲者,曾獲得1990年日本唱片大獎。「櫻桃子」不幸於2018年8月15日晚8時29分因乳腺癌逝世,享年53歲。並於2018年11月16日「櫻桃子」生前的親朋好友以及日本演藝、聲優、出版等各界人士出席告別儀式[1]



視頻

櫻桃小丸子粵語中字586話【HD720P】小丸子想點外賣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