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沙市人民政府辦公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沙市人民政府辦公室(全體會議)原圖鏈接來自 三沙市人民政府辦公室 的圖片

三沙市人民政府辦公室與中國共產黨三沙市委員會辦公室合署辦公,是中國共產黨三沙市委員會三沙市人民政府的參謀助手,具有督促檢查、協調綜合作用[1]

人員編制

人員編制13人,領導職數4人(其中主任1名[2]、副主任3名)。

主要機構

下屬機構

三沙市人民政府駐海口辦事處(正科級事業單位,隸屬黨政辦公室)

三沙市人民政府駐三亞辦事處(正科級事業單位,隸屬黨政辦公室)

主要職責

(一)三沙市人民政府辦公室的主要工作職責是:

一、負責為領導決策提供情況和依據,對實施決策的情況進行協調、檢查、監督和落實負責上傳下達。

二、負責市委、市政府公文的擬稿、核稿、修改和文字潤色,把好入關口;負責文件資料的收發、打印、整理、保管及印章的管理。

三、負責搞好機關的後勤服務工作,抓好職工食堂,幹部、職工生活環境衛生的管理。

四、負責市委、市政府財產的購置、登記、管理。

五、負責承擔市委、市政府機關的日常事務管理和接待工作。

六、負責市委、市政府在西沙及海口車輛的管理和維修工作。

七、負責管理好機關財務開支,把好條據審批關。

八、負責安排島上機關幹部、職工的休假出差,保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人駐島。

九、承辦市委、市政府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二)辦公室主任工作職責:

辦公室主任是市委、市政府的「秘書長」,是市委、市政府領導的參謀和助手,負責辦公室的全面工作。其主要職責是:

一、負責向領導提供情況,提供信息,提供預案,為領導的正確決策提供依據。

二、負責上情下達,下情上報。上情下達,就是要把有關會議文件精神、領導講話、指示、工作部署及時傳達下去;下情上報,就是要把下面的情況全面地、及時地、準確地、實事求是地向上請求、報告。

三、負責監督、檢查、指導工作。要求做到領導布置每件工作,辦公室主任都必須檢查,催辦落實,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四、發揮協調綜合作用。要協調好領導與領導之間,上下之間,各職能部門之間的關係,調動各方面的力量,為實現工委、辦事處領導的決策和意圖而努力工作。

五、全面負責市委、市政府機關日常事務的處理,負責機關行政、財務、人事管理和文秘工作。

視頻

三沙市人民政府辦公室 相關視頻

三沙市西沙區政府所在地位置在哪?島上建設如何?了解一下
海南三沙市建市兩周年 記者空中看三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