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江學院知識產權管理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江學院知識產權管理學院適應建設創新型國家和實施國家知識產權戰略需要,在全國民辦高校中首設知識產權研究所,並於2006年升格為知識產權管理學院,現已經發展成為全國具有一定影響的知識產權教學科研機構。

學科專業

學院下設知識產權研究所、知識產權管理本科專業、南京知識產權[1]人才培訓基地、知識產權管理師考試、培訓中心。成立至今,學院同仁努力開拓、不斷創新,在知識產權領域取得了豐碩成果。四年間,學院先後承擔了「企業知識產權管理標準研究」、「南京企業自主創新能力建設研究」、國家知識產權戰略研究「科技創新中的知識產權問題研究」子課題。這些科研成果受到了有關部門的充分肯定,有關政策建議得到項目委託單位的採納。

學院教師在《中國發展觀察》、《科技與法律》、《電子知識產權》、《中國發明與專利》、《高科技與產業化》等重點刊物上發表研究論文數十篇,部分文章被人民網、國家知識產權網、中國新聞在線、中國人民大學《複印報刊資料》等廣泛轉載。

人才培養

學院在知識產權管理專業學生培養方面進行積極探索,走出了一條全面發展、注重實踐的聯合培養創新型人才的新路子。學院以培養複合型人才為主,在校專科生或畢業生都可以通過脫產或在職的途徑學習14門規定的專業課程和實踐性環節的教學,取得知識產權本科畢業證書、管理學學士學位[2]。學院還與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知識產權庭、江蘇省知識產權局、江蘇省情報研究所等部門建立長期合作關係,開展教學指導、學術講座等活動,並對學生畢業論文的進度和質量進行指導、監督和管理。

學院與北京、南京的知名知識產權中介服務機構合作共建知識產權實習基地。根據教學計劃和培養方案,每年選派一定數量的指定年級、專業的高年級學生到上述單位進行實習,甚至優先安排優秀學生就業。這種培養模式贏得了學生的歡迎、受到了用人單位的認可、得到了江蘇省知識產權局的表彰。

交流與合作

學院注重與國內外相關研究機構的交流與合作,多次派員參加有關知識產權的學術研討會及交流會,如「中國知識產權研究會第五次代表大會暨學術報告會」、「國防知識產權問題研討會」、「2008第六屆科技法學會論壇」、復旦大學「技術轉移與自主創新」、「技術交易與不正當競爭」研討會、2007年武漢「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與知識產權」國際研討會南京市知識產權經營戰略與融資報告會等。我院代表就會議涉及的熱點問題提出了重要觀點和看法,受到了與會專家學者的關注。

學院出版的知識產權研究刊物《知識產權管理》,受到了國內知識產權研究和實務人員的高度關注,對促進我國知識產權研究、提高知名度起到了重要作用。主辦了非營利性、公益性的網站——知識產權觀察網,得到了學術界、企業界和司法界的好評,在社會上產生了很大影響。已被列為江蘇省中小企業技術創新服務平台、知識產權服務網核心站。

視頻

三江學院知識產權管理學院 相關視頻

三江學院招生宣傳片
三江學院新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