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水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水街

圖片來自udn

三水街是一條位於台北市萬華區街道,東起萬華區艋舺大道,西至萬華區梧州街。其中由東向西和三水街交會的路段依序有:艋舺大道、南寧路昆明街康定路和平西路三段和西昌街口、西園路一段、華西街、梧州街。

東三水街市場

介於昆明街至康定路之間的三水街為新富市場(又稱東三水街市場),這條街市從日治時代大正十年(1921年)就存在至今。落成於昭和10年(1935年)的市場建築則於民國95年(2006年)被台北市政府指定為市定古蹟,並於2010年代起由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營運,將該場所之名稱改為「新富町文化市場U-mkt」,推動飲食教育、區域再生等議題。[1][2][3][4][5]

艋舺公園

乾隆五年(1740年)艋舺龍山寺完工,由於該地風水為「美人穴」,遂於寺前開鑿一蓮花池,形成所謂「美人照鏡」之地理。大正十三年(1924年)龍山寺整修時於此興建公園,並於昭和二年(1927年)開園。戰後此地興建舊龍山商場和西三水街市場,後為興建捷運龍山寺站而被拆除,並在西起西園路一段和東至西昌街口闢地興建艋舺公園(第十二號公園),也成為萬華地區大批遊民的聚集地。

而原西三水街市場從艋舺公園至康定路間路面拓寬,有許多的攤販席地而坐賣二手貨,為萬華著名的二手街市

三水街茶室

西園路一段至梧州街這段三水街位於萬華區青山里(舊名寶斗里)內,為台北市有名的阿公店茶仔店巷,除了茶室還有許多色情地下酒店,有一個巷弄樓上樓下一整面全都是滿滿特種行業的奇觀出現。

三水街紅燈戶

在捷運龍山寺站興建還沒有十二號公園之前,這個段落的三水街裡的狹窄巷弄有著名的三水街私娼寮聚集,而這裡邊的紅燈戶甚至還有服務男性顧客的男娼依附著私娼寮經營,但在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廢娼之後一切都成為歷史。

參考文獻

  1. 新富市場 舊城區新活力. 中時電子報. [2017-05-30] (Chinese (Taiwan)). 
  2. 老市場新生命 新富町文化市場明開幕.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7-05-3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03-27). 
  3. 【台北東三水街市場】我的菜市仔名。叫不老 …. 鏡週刊 Mirror Media. [2017-05-30] (Chinese (Taiwan)). 
  4. 老派約會新地點!「新富町文化市場」日式老屋秘密基地. MOT TIMES 明日誌. [2017-05-3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07-02) (美國英語). 
  5. 新富町文化市場U-mkt 盛大開幕. 聯合新聞網. [2017-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