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氯殺蟎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氯殺蟎醇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三氯殺蟎醇是現代農牧業生產中常用的有機氯殺蟲劑之一,近些年來已有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其在環境中的暴露對魚類、爬行類、鳥類、哺乳類和人類有毒性和雌激素效應,對水生生物有極高毒性。

簡介

三氯殺蟎醇純品為白色固體,工業品為褐色粘稠狀液體。不溶於水,能溶於多種有機溶劑;在酸性液中穩定,在鹼性介質中易分解失效。該藥對人、畜毒性低,對蟎類天敵和作物均較安全,是一種廣譜性殺蟎劑,以觸殺作用為主,無內吸性,殘效期長。對有效地防治果樹、花卉等作物上多種害蟎。本劑對各種紅蜘蛛的成蟎、幼若蟎和卵均有很強殺傷作用,且殺傷作用迅速。該藥分解較慢,施藥1年後作物仍有少量殘留,經數年使用後,能使某些害蟎對該藥產生不同程度的抗藥性

評價

綠色和平於2012年3月在北京隨機購買了四份「立頓」牌袋泡茶,品種分別為紅茶、綠茶、茉莉花茶和鐵觀音。這些樣本隨後被送往具有國家資質的、獨立的第三方實驗室進行農藥殘留檢測。第三方檢測結果顯示:「立頓」綠茶、茉莉花茶和鐵觀音樣本均含有農業部明令禁止在茶樹上使用的高毒農藥滅多威。其中,「立頓」鐵觀音被發現含有早在2002年農業部就禁止使用在茶樹上的三氯殺蟎醇,而「立頓」綠茶則含有國家規定不得在茶樹上使用的硫丹。[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