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氯化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氯化銻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三氯化銻,是一種危險化學品,主要用於三氯乙醛、芳香烴及維生素A的檢測。

簡介

儲存注意事項[16]儲存於陰涼、乾燥、通風良好的庫房。遠離火種、熱源。庫溫不超過30℃,相對濕度不超過75%。包裝必須密封,切勿受潮。應與還原劑、醇類、鹼類等分開存放,切忌混儲。儲區應備有合適的材料收容泄漏物。.將幾塊純銻放在玻璃管1(如圖所示)中,經由蒸餾燒瓶3的2管通入乾燥的氯氣。管1放在一個墊着石棉的鐵槽上,稍稍向燒瓶方向下傾。當反應開始進行之後,就只需時時將鬆鬆地塞着的塞子4取下添加新的銻塊就行了。在管1的內徑僅8mm的部分由於三氯化銻吸收氯而保持液體狀態,所以不會堵塞。當燒瓶中積聚了足夠多的粗製氯化銻之後,將氯氣流關閉,再把幾小塊銻放入瓶中。將瓶加熱,最後再加少許銻粉以除去最後殘餘的SbCl5。隨後將SbCl3蒸餾製得SbCl3。

評價

欲製得特別純的製劑,可將SbCl3重升華一次。操作方法如下:把一個容量約2L的蒸餾燒瓶1放在沸騰的水浴上(圖),用水從上面淋下以冷卻之。把一些SbCl3裝在燒瓶1中。當上面冷的壁上沉積了足夠量的美麗的長結晶,而燒瓶中已不再剩有未升華的SbCl3時,即可讓整套裝置冷卻,不要觸動它。然後將結晶搖落到聯接的2瓶中(結晶很容易松落)。[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