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氧化二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氧化二碳

三氧化二碳是一種無機化合物,化學式為C2O3。是一種無色無味的氣體,可溶於水,生成草酸。其密度大於空氣密度,化學性質與一氧化碳相似。它擁有比一氧化碳弱些的還原性。三氧化二碳極不穩定,易分解為一氧化碳和氧氣,且可燃。它是草酸的酸酐。

簡介

一氧化碳是一種無色無味的氣體,其產生的途徑總體來說分為自然來源和人為來源兩種。火山爆發、森林火災、地震等都可能造成局部地區一氧化碳濃度增高。人為來源則更為廣泛,凡是含碳的燃料不完全燃燒都會產生一氧化碳,如煉焦、煉鋼、煉鐵、煉油、汽車尾氣、礦坑爆炸等。大氣中的一氧化碳主要來源是工礦企業、交通運輸、家庭爐灶、採暖鍋爐、燃放煙花爆竹、木炭燃燒和吸煙等。另外,城市大氣中86%的一氧化碳由汽車排出,汽車廢氣的排放與車速有關,車速越大,一氧化碳排放量越小。開啟暖氣系統時也排放一氧化碳。

評價

在早些年,集中供暖還未在全國範圍內普遍鋪開,很多人會採用燒煤和燒炭的方法來取暖,因為傳統的煤爐和炭爐燃燒效率較低,所以在燃燒過程會產生大量的一氧化碳,再加上隆冬臘月天氣寒冷、氣溫極低,人們為了保證屋內溫度,往往不願意對屋內進行及時通風,這就會導致一氧化碳的累積,引起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產生。[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