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次電流分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次電流分布

三次電流分布是指除電化學極化外,深度極化也需考慮時的電流分布稱為三次電流分布,顯然這發生在電流密度達到一定值,電極表面附近的反應物濃度顯著降低,傳質過程已不容忽視。定量處理三次電流分布已不能應用拉普拉斯方程,而需用傳質基本方程式。

簡介

除電化學極化外,濃度極化也需要考慮時的電流分布稱為三次電流分布,顯然這發生在電流密度達到一定值,電極表面附近的反應物濃度顯著降低,傳質過程已不容忽視時。電流分布電化學體系中,電流在電極與電解質溶液界面處的分布稱為電流分布,通常是指電流密度分布。多數電化學過程要求電極表面有均勻的電流分布,否則將引起各種不良後果。電極表面電流分布由電極表面電勢分布和電極附近溶液中電活性粒子的濃度所決定,主要與電化學反應器的幾何結構、電極和電解液的電導率、電極電勢及各種極化等因素有關。根據這些因素強弱,電流分布有三種類型。

評價

工作電流密度較小時.溶液的歐姆電阻為主要影響因素,此時電極形狀及排布具有決定作用,電導率和各種極化的影響可忽略。工作電流密度較大,但遠小於極限電流時,電流分布與反應器及電極的幾何結構和電極過程動力學有關,考慮溶液歐姆電阻和電化學極化影響(忽略濃差極化)的電流分布稱二次電流分布。[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