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次元世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次元世界即現實世界,ACGN領域通常將假想世界稱為二次元世界,相對應的用三次元世界來指代現實世界。

  • 中文名:三次元世界
  • 外文名:Three dimension world
  • 指代對象:現實世界
  • 使用領域:ACGN

概念

二次元、三次元原指平面、立體空間緯度,ACGN領域通常將假想世界稱為二次元世界,相對應的用三次元世界來指代現實世界。「三次元」本意原指三維空間,但並不是指三維動畫,三維動畫只是一種畫面技術,並不涉及次元緯度,三維動畫與二維動畫同屬假想世界,屬於二次元世界。 [1]

現實世界

三次元就是現實世界為了區分動畫世界。二次元就是平面的世界,當然包括動畫漫畫。最近幾年好像開始把周邊世界也往裡面劃了。比如COSPLAY的萌娘,聲優的聲音,手辦之類的,所有和動漫這個二維世界有關的,都劃為二次元世界了 三次元就是指現實社會的正常生活圈。

OTAKU以外的世界。 另外還有個2.5次元2.5次元就是介於動漫世界和現實世界的存在了。像上面提到的周邊世界,存在於動漫和現實之間的產物,所存在的圈子,被稱為2.5次元,不過分類日漸清晰化,2.5的說法在慢慢消失。

其他

另外還有個2.5次元,2.5次元就是介於動漫世界和現實世界的存在了。像上面提到的周邊世界,存在於動漫和現實之間的產物,所存在的圈子,被稱為2.5次元,不過在分類日漸清晰地,2.5的說法在慢慢消失。

我們周圍的空間有三個維(上下,前後,左右)。我們可以往上下、東南西北移動,其他方向的移動只需用3世紀個三維空間軸來表示。向下移就等於負方向地向上移,向西北移就只是向西和向北移的混合,我們就是生存在三維空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