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條控制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條控制線

三條控制線」是指生態保護紅線、永久基本農田、城鎮開發邊界三條控制線。2019年11月,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在國土空間規劃中統籌劃定落實三條控制線的指導意見》。[1]

法律規定

2019年11月,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在國土空間規劃中統籌劃定落實三條控制線的指導意見》。並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

規定落地

2019年11月7日,自然資源部就日前公布的《關於在國土空間規劃中統籌劃定落實三條控制線的指導意見》召開新聞發布會,自然資源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到2020年底,完成三條控制線劃定和落地,納入全國統一、多規合一的國土空間基礎信息平台,形成一張底圖,實行嚴格管控。

《指導意見》明確重點圍繞三條控制線在基礎數據、劃定標準、管理規定等方面上統籌協調不足,交叉衝突難落地的現實問題,統籌協調三條控制線的基本原則、協調規則、落地路徑和保障措施。

同時,劉國洪還表示要堅持因地制宜,避免一刀切,充分考慮地方實際和地域特色,根據各地不同的自然資源稟賦和經濟社會發展實際,針對三條控制線不同功能,建立健全分類管控機制和管制規則。[2]

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在國土空間規劃中統籌劃定落實三條控制線的指導意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