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層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三層天,據聖經關於太空的論述,天空可分為3層。第一層天,飛鳥與雲層的所在之處;第二層天,日、月、眾星的所在之處;第三層天,上帝的居所。

《聖經》又名《新舊約全書》,由《舊約》《新約》組成。《舊約》一共有三十九卷,以古希伯來文[1](含亞蘭文)寫就,由猶太教教士依據猶太教的教義編纂而成。它囊括了猶太及鄰近民族從公元前12世紀至公元前2世紀的人文歷史資料。《新約》一共27卷[2]

簡介

三層天即:

1、第一層天:飛鳥與雲層的所在之處。聖經多次提到「天空的飛鳥」(耶4:25;但4:12;太6:26;8:20),即指這層天。這層天有時雖看來非常美麗,卻不是得救之人的永居之地。

2、第二層天:日、月、眾星的所在之處。上帝對亞伯拉罕說:「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你子孫必得着仇敵的城門」(創22:17)。《詩篇》說「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他的手段」(詩19:1)。這裡的「星」、「諸天」、「穹蒼」指的就是第二層天,這層天也不是得救之人的去處。

3、第三層天:上帝的居所。保羅說:「我認得一個在基督里的人,他十四年前被提到第三層天上去。或在身內,或在身外,我也不知道」(林後12:2)。《列王紀上》說:「神果真住在地上嗎?看哪,天和天上的天,尚且不足你居住的,何況我所建的這殿呢?你僕人和你民以色列向此處祈禱的時候,求你在天上你的居所垂聽,垂聽而赦免」(王上8:27,30)。耶穌在《馬太福音》第6章9節教導門徒禱告時說:「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這裡的「天上」指的就是上帝所在的「第三層天」。據聖經記載,這層天上有一座聖城,名為新耶路撒冷,這是所有得救之人的永久住所,是聖徒們渴慕、盼望已久的屬天之城(詩46:4;87:3;來11:10,16;12:22;約14:2,3;啟21;2)。

參考文獻

  1. 古希伯來字母的發展與演變,網易,2021-04-11
  2. 宗教文化的思想價值,豆丁網,2015-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