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堂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堂鎮地處太和縣東北部,西邊與原牆鎮接壤,東面與苗集鎮交界,南部緊連三塔鎮,北處搭界宮集鎮。308省道和京九路交匯處,建有縣級火車站三堂集站,1999年被省政府命名為中心鎮建設示範鎮。2001年又被省計劃委、財政廳、建設廳確定為第一批省集中力量扶持的重點中心鎮,是全省200個中心鎮中63個重點中心鎮之一,太和縣政府「十二五」規劃定為次交通中心鎮。2014年8月,住建部公布的新一批國家重點鎮名單中,太和縣三堂鎮和李興鎮名列其中。[1]

基本內容

堂鎮地處安徽省阜陽市太和縣東北部,西邊與原牆鎮接壤,東面與苗集鎮交界,南部緊連三塔鎮,北處搭界宮集鎮。308省道和京九路交匯處,建有縣級火車站三堂集站,1999年被省政府命名為中心鎮建設示範鎮。   

現有面積66.1平方公里,耕地6.3萬畝,人口4.8萬人,非農業人口1400人,轄9個村委會,121個自然村,275個村民組。該鎮是農業大鎮,主要種植小麥、大豆、玉米、紅芋、棉花、油料、藥材等農經作物,「三粉」加工遠近聞名,產品銷往全面各地,近幾年蔬菜基地建設、小麥良種繁育,規模養殖業發展迅速,成為農民增收的主要渠道之一。該鎮交通方便快捷,在擁有大京九、308省道的同時,距離商阜高速出入口僅5公里。該鎮教育在全縣也是名列前茅,三堂中學每年要向太和中學,太和一中等高中輸送大量人才。

三堂鎮位於太和縣城東北部,京九鐵路與308省道的交匯處,距離縣城31公里,東臨苗老集鎮,西連原牆鎮,南接三塔鎮,北靠宮集鎮。1992年撤區並鎮成立三堂鎮。現有面積66.1平方公里,耕地6.3萬畝,人口4.82萬人,非農業人口1814人,轄9個村委會,121個自然村,275個村民組。該鎮是農業大鎮,主要種植小麥、大豆、玉米、紅芋、棉花、油料等農經作物,「三粉」加工遠近聞名,產品銷往全面各地;近幾年,蔬菜基地建設、小麥良種繁育,規模養殖業發展迅速;全縣7個工業聚集區之一的三堂工業聚集區發展勢頭良好,目前已進駐企業6家,基本上實現了「一心兩軸三區塊」的發展框架,為鎮域經濟的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交通運輸業、餐飲、服務業發達,成為農民增收的主要渠道之一。該鎮交通方便快捷,在擁有大京九、308省道的同時,距離南洛高速出入口僅5公里。境內水系發達,原苗河、蘆草溝、天泉溝、劉溝、佘溝、老母豬港等橫穿全境。2010年實現農業總產值26136萬元,增長7.3%;工業總產值8082萬元,增長16.7%;稅收154.73萬元,完成任務的188.7%,位居全縣第5位;農民人均純收入5061元;教育衛生事業位於全縣前列。1999年三堂鎮先後被省政府和省體改委批准為全省中心建制鎮和省級綜合改革試點鎮,2001年又被省計劃委、財政廳、建設廳確定為第一批省集中力量扶持的重點中心鎮,是全省200個中心鎮中63個重點中心鎮之一,太和縣政府「十二五」規劃定為次交通中心鎮。

近幾年來,全鎮基礎設施不斷完善,集鎮面積不斷拓展,產業結構調整力度進一步加大,投資環境進一步優化,全鎮人民在鎮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銳意改革,積極創新,乘中部崛起的東風,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正在建設一個富裕、文明、和諧的新鄉鎮![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