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味薏米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味薏米羹是一道藥膳,其配方是: 薏米、山藥、蓮子各30克。 做法為將以上三味洗淨,加水適量,用文火熬成粥。 有補脾養胃,生津益肺,補腎澀精。用於脾虛食少、久瀉不止、肺虛喘咳、腎虛遺精、帶下、尿頻、虛熱消渴化濕止帶的功效。 用法:早晚食用,連用7日。 [1]

帶下病食療方

正常婦女陰道內有少量白色無臭味的分泌物,如分泌過多、過少,或色質異常,並伴有其他症狀,則為白帶異常,統稱帶下病。最常見的帶下病是指帶下量明顯增多,色質異常,或有臭味者,稱為帶下過多。各種生殖器官的炎症、內分泌功能紊亂子宮黏膜下肌瘤宮頸癌等均可導致白帶過多。中醫認為,本病發生的原因主要是由於脾虛肝鬱、濕熱下注,或腎氣不足,下元虧損所致。臨床常見脾虛濕盛、腎氣不足和濕熱注三個證型。

脾虛濕盛

臨床表現 帶下量多,色白或淡黃,質稠無味,綿綿不斷,面色萎黃,四肢不溫,神倦乏力,足跗時腫,舌淡,苔白或膩,脈緩而弱。

三味薏米羹

配方: 薏米山藥、蓮子各30克。

製法: 以上三味洗淨,加水適量,用文火熬成粥。

功效: 健脾益氣,化濕止帶。

用法: 早晚食用,連用7日。

菜餚製作

將薏米、山藥、蓮子洗淨,加水適量,用文火熬成粥。 [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