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合港基督教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全景網 的圖片

三合港基督教會是一家位於馬來西亞的教會。

基督教會一詞亦可以解釋為特定的基督教的宗派。例如基督會、獨立基督教教會和北美基督教教會。在傳統基督教教會里,這一詞則被借代為指會眾(這是在希臘文中的原來意思,希臘文為ησιαεκκλ)。

若從歷史來看,教會一詞可能是源自羅馬帝國時期的大公教會[1],因為這是最古老及最確實的基督教教會──泛指所有主張繼承使徒彼得和保羅的基督教教會。事實上,整個的基督教會差不多由一開始就是不完整的。多個世紀以來,不少獨立的「基督教會」出現,反對教會原有傳統的習慣以及視其他教派為阿里烏教派[2]的宗派或異端。因此,「真正」基督教會的定義是很廣泛的。

基本資料

中文名稱:三合港基督教會

英文名稱:Chaah Christian Church

分類:教會

國別區域:馬來西亞

設立時間:1953年

代表人:長老 曾秀蘭

國碼:+60

電話:07-926-1282

會址:1, Jalan Kiai Salleh, Chaah, Johor 85400

通訊處:1, Jalan Kiai Salleh, Chaah, Johor 85400

簡介

-1951年12月10日,到三合港宣教的是內地會宣教士:何懿德姑娘(EdithCork)和藍姑娘(Winifred Rand)。在2位當地年輕婦女的帶領下,逐家派單張及探訪。-1952年底,皮醫生(Dr.&Mrs Pearce),蘇姑娘((Sommerville)也加入了三合港的宣教工作。皮醫生夫婦在鎮上開設了一間福音診所。

-1953年11月4日,三合港基督教會正式成立。當時被接受為會友的有3位弟兄和3位姐妹。他們的生命都真實的表露了重生得救的記號。之後,也有10至12位弟兄姐妹接受水禮。-1953年底,戴大衛牧師及戴師母被差派來三合港。那是會友已有20人。戴牧師夫婦很有開荒的恩賜,在他們的帶領下,教會聖工逐漸被主建立起來。

-內地會在三合港的最後兩位宣教士(劉蘭芝姑娘(Margaret Holland)和毛姑娘(Maud Wilkinson),教會在他們牧養之下,有兩位年輕人在60年代獻身(韓新華姐妹&鄭玉發弟兄)

-1970年至1979年神差蒲瑞生傳道至三合港基督教會,做牧養間建立教會的工作。蒲傳道當時深感兒童主日學與青少年的工作急需建立。在主恩帶領下,開設立幼稚園而開拓了兒童事工。

-青年團契在1973年正式成立。並訓練青年人起來做領袖,協助牧者一起來領幫助青年事工。-因教會年久失修,蒲傳道即積極回應和支援建堂計畫。-感謝神垂聽禱告,在1978年2月9日,得到申請批準,並在四月中旬,開始動工興建新堂。並於八月下旬竣工。-9月10日,舉行獻堂禮。榮耀歸主名!

-1979年至2008年,蒲傳道於1973年至新加坡神學進修。教會聘請了葉瑞嬌傳道及黃巧燕傳道接任。2008年至今教會的事工繼續地在神恩典帶領下前行。

社群資訊

● Youtube

● IG

聚會時間

名稱 星期 時間 語言 地點說明

主日崇拜 日 10:00-11:30 普通話/華語

聚會時間僅供參考,詳細請聯繫再確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