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叉琴尾鱂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叉琴尾鱂魚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學名:三叉琴尾鱂魚

界:動物界

門:脊索動物門

亞 門:脊椎動物亞門

綱:硬骨魚綱

別名 SJO鱂魚_

斯氏底蝦鱂_

藍色三叉琴尾鱂,

鱂形目

假鰓鱂科

底蝦鱂屬

鱂魚系列品種

三叉琴尾鱂魚,別名SJO鱂魚_斯氏底蝦鱂_藍色三叉琴尾鱂,為鱂形目假鰓鱂科底蝦鱂屬鱂魚系列品種,原產於非洲尼日利亞、喀麥隆。 [1]

簡介

三叉琴尾鱂魚:別名SJO鱂魚_斯氏底蝦鱂_藍色三叉琴尾鱂,為鱂形目、假鰓鱂科、底蝦鱂屬、鱂魚系列品種,原產於非洲尼日利亞、喀麥隆。

大型鱂科品種,鱂魚界中無人不知,成熟的雄魚尾鰭所拉出的誇張的三叉琴形尾,在魚類之中是很少見而特殊的,號稱鱂魚之王。

三叉琴尾鱂魚形態特徵

個性十分具有侵略性,一旦兩隻雄魚相遇,必定會有十分激烈的動作,揚起底部的泥炭土足以讓整個缸子混濁好一陣子。

三叉琴尾鱂魚飼養方法

野外屬一年生鱂魚,因其原生環境有明顯的旱季雨季之分。不過,在完善的人工環境之中飼養,據說壽命可達五年以上。雖然不能與同種群養,但可與別種混養。

飼養原則:1.若要見到完整的三叉尾,最好一隻一隻單獨飼養,不然雄魚的很難讓完美的三叉尾保持完整。

2.最好投餵生鮮活餌。

3.耐熱性較差,易在夏天的酷熱之中發生食欲不振、駝背的現象。

4.少量加鹽,可以降低患病概率。

三叉琴尾鱂魚雌雄分辨

三叉琴尾鱂魚繁殖方式

卵生。

參考來源

  1. 三叉琴尾鱂魚,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