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亞市物聯網應用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三亞市物聯網應用協會,成立於2019年,位於海南省三亞市。企業註冊資本3萬人民幣。通過天眼查大數據分析, 三亞市物聯網[1]應用協會擁有行政許可1條。

相關資訊

三亞運用物聯網技術築起安全守護網

9月28日,三亞電梯應急救援中心正式揭牌,除配備熱線電話、專業人員外,該中心還構建了智慧電梯物聯網安全管控信息平台,運用物聯網技術為廣大乘客築起一道安全守護網的同時,也讓電梯具備了自我「看病」的能力。

據悉,目前三亞共有電梯15000多台,在用電梯達12000多台,而且每年以10%的速度增加。

「我們在日常監督檢查中發現,三亞部分電梯使用單位存在超期不年檢、不登記註冊、不開展日常維護保養、技術資料丟失、管理制度不完善等問題,電梯運行安全隱患多、風險大。」三亞市質量技術監督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加強公共安全管理,提高電梯應急處置、應急救援保障能力,降低和消除電梯故障、事故可能造成的損害,促進全市電梯安全綜合保障水平提升,是亟待解決的問題。

「此前,三亞市的電梯應急救援大多由各維保公司承擔,這樣不僅容易造成救援時間的耽誤,也存在由於維保人員不夠專業導致救援失敗的風險。」三亞電梯應急救援中心負責人介紹,該中心組織了一支專業應急救援隊伍,分13個分隊,提供全年365天、24小時的全天候救援服務,同時該中心已經申請「961333」特服專號作為三亞電梯應急救援專線,設有接警坐席2個,配備8名接警人員,24小時電話不間斷接聽。

此外,該中心還着力構建了智慧電梯物聯網安全管控信息平台,這一平台具有一鍵報警功能,當安裝了系統終端設備的電梯[2]發生故障困人時,乘客按下緊急呼叫按鈕後,終端設備報警系統將自動啟動,並播放專業視頻語音安撫被困人員,同時系統將自動撥打設定好的三亞電梯應急救援中心24小時應急救援電話,應急救援人員接到指令後將立即前往現場。

不僅如此,平台還將實時收集電梯運行大數據,為電梯建立完備電子檔案,同時將基於大數據對電梯故障情況分析,實現維保電子記錄、電梯年檢預提醒等,比如電梯的油杯需要加油、鋼絲繩拉長需馬上檢測等問題,電梯會自動將情況反饋給平台,從而實現自我「看病」、防患於未然的目標。

視頻

三亞市物聯網應用協會 相關視頻

物聯網時代全面來臨,萬物互聯的未來
啥是物聯網?知道的人少之又少!

參考文獻

  1. 物聯網發展現狀及未來趨勢 ,搜狐,2021-12-07
  2. 電梯的組成和系統有哪些? ,搜狐,202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