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亞市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亞市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揭牌儀式)原圖鏈接來自 人民網 的圖片

三亞市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為主管全市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工作的市政府工作部門。三亞市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履行中共三亞市委規定的職責[1]

職責調整

(一)取消的職責

已由政府公布取消的行政審批事項。

(二)加強的職責

1、加強指導推進國有企業改革和重組的職責,加快國有經濟布局和結構調整,推動國有資本更多地投向關係國家安全和國民經濟命脈的重要行業和關鍵領域。

2、加強國有資產經營財務監督、風險控制和經濟責任審計的職責,進一步完善所監管企業經營業績考核制度,促進企業履行社會責任。

主要職責

(一)貫徹執行國家和省有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依法擬定本市國有資產監督管理的有關規章制度及發展規劃,經批准後組織實施。

(二)根據市政府授權,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2]、《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國有資產法》等法律、法規和規章,對授權監管的國有資本依法履行出資人的職責,維護所有者權益;指導推進國有及國有控股、參股企業的改革和重組,優化國有經濟布局和結構;建立與多種所有制經濟、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相適應的國有資產管理體制,提高國有經濟的整體素質。

(三)承擔監督所監管企業國有資產保值增值的責任;建立和完善國有資產保值增值指標體系,擬定考核標準,通過統計、稽核對所監管國有資產保值增值情況進行監管;負責所監管企業工資分配管理工作,制定所監管企業負責人收入分配政策並組織實施。

(四)指導和促進國有及國有控股企業建立現代企業制度,完善公司治理結構,推進管理現代化;推動國有企業對外經濟合作與交流,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指導、協調解決國有及國有控股企業在改革與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五)通過法定程序對所監管企業的企業負責人進行任免、考核並根據其經營業績進行獎懲;建立符合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和現代企業制度要求的選人、用人機制,完善經營者激勵和約束制度。

(六)依照法定要求,代表市政府向所監管的企業派出監事會,對其財務活動及企業主要負責人的經營管理行為進行監督,確保企業國有資產及其權益不受侵犯;負責監事會的日常管理工作。

(七)負責組織所監管企業上交國有資本收益,參與制定國有資本經營預算有關管理制度和辦法,按照有關規定負責國有資本經營預決算編制和執行等工作。

(八)履行出資人的其他職責;承辦市委、市政府和上級部門交辦的工作。

視頻

三亞市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 相關視頻

三亞市政府會議
三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李柏青發表講話

參考文獻

  1. 海南三亞市 ,好看視頻,2020-01-11
  2.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 中國人大網,2018-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