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亞千古情景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亞千古情景區掩映在茂密的森林和鮮花叢中,有大型歌舞《三亞千古情》、圖騰大道、入口廣場、愛情街、繡樓廣場、崖州古街、千古情親子樂園、清明上河圖電影館、戲水區、千古情廣場、鬼域驚魂等數十個主題區。[1]

中文名 : 三亞千古情景區 外文名 : Sanya Romance Park 地 址  : 三亞市迎賓路333號三亞千古情景區 特色歌舞  : 《三亞千古情》

榮 譽  : 海南省"五個一工程"獎 遊覽項目  : 圖騰大道、入口廣場、愛情街等

交通

機場指南

三亞鳳凰國際機場----三亞千古情景區(15公里)

在鳳凰機場站,乘坐27路車至三亞千古情站下;

  • 搭乘出租車50元左右。
  • 火車指南

三亞火車站----三亞千古情景區

  • 三亞火車站站,乘坐22路公交車至市中心,換乘1路、7路、9路、23路、27路公交車至三亞千古情站下;
  • 搭乘出租車20元左右。

自駕指南

  • 從市區方向:可經亞龍灣路、鳳凰路、荔枝溝路、三亞灣路、榆亞路、解放路往迎賓路方向,抵達迎賓路333號三亞千古情景區(東岸加汽站東側);
  • 從其他方向:可經海南環島東線高速吉陽大道,往迎賓路方向,抵達迎賓路333號三亞千古情景區。[2]

公交車指南

  • 三亞市內可乘坐1路、7路、9路、23路公交車,三亞千古情站下。

景區概況

三亞千古情景區掩映在茂密的森林和鮮花叢中,有大型歌舞《三亞千古情》、圖騰大道、入口廣場、愛情街、繡樓廣場、崖州古街、爛蘋果親子樂園、清明上河圖電影館、戲水區、千古情廣場、鬼域驚魂等數十個主題區。

三亞千古情景區內一年四季活動不斷,深受遊客歡迎,是三亞夜遊的理想目的地。

大型歌舞

大型歌舞《三亞千古情》是獲得海南省"五個一工程"獎的旅遊演藝作品。

這是一場無法用語言和文字定義的演出,她立足於三亞長達一萬年的恢弘歷史長卷,以其嶄新的舞台設計使整場演出突破了傳統空間與感覺的界限,呈現出詩畫般令人目眩神迷的美學感受。360度全景劇幕層出不窮,400平方米的巨型懸空透明膜從天而降,4700位觀眾伸手與頭上的比基尼美女零距離互動……讓每一寸角落都滿盈着演出怒放的張力,撼動着觀眾的視覺與聽覺神經。

這裡能聽到落筆洞的萬年回聲,這裡有巾幗英雄冼夫人的盪氣迴腸,這裡有海上絲路的異域風情,這裡能看到鑒真東渡時的驚濤駭浪,這裡還有鹿回頭的美麗傳說,在椰風、海韻、沙灘的醉人風景中,尋一段浪漫邂逅。

視覺盛宴,震撼人心

序 《落筆洞

三亞,中國的熱帶濱海旅遊城市,自古就是一片十分適合人類棲息、繁衍的樂土。早在一萬年前,斷髮紋身的先民們就在三亞大地上創造出燦爛的史前文明——"落筆洞文化"。

第一幕 《鹿回頭

"最愛鳳凰臨寶地,三亞難捨鹿回頭。"三亞不僅有着悠久的歷史,也流傳着許多動人的愛情故事,鹿回頭就是其中最美的傳說。

第二幕 《冼夫人

冼夫人是中國巾幗英雄第一人,她建立了三亞歷史上的第一個政治機構——崖州,使孤懸海外600年的海南島回到祖國的懷抱。歷史總是充滿着神奇和巧合。今天我們所在的大劇院正是建在當年冼夫人的封地之上!聽,那穿越時空的鼓角聲聲……

第三幕 《海上絲路

根據《崖州志》記載,三亞港在宋代已成為"海上絲綢之路"的中轉站,中國的瓷器從這裡運往海外,來自印度洋、波斯灣的香料也在這裡匯集,"海上絲綢之路"也被稱為"[[香瓷古道

這一年的八月十五,三亞的崖州知府舉辦盛大的中秋賞月會,款待各國賓朋,蘇東坡等名人雅士也應邀吟詩作賦。

第四幕 《鑒真東渡

唐天寶年間,高僧鑒真為了弘揚佛法第五次東渡扶桑,在海上遭遇颶風,漂流至三亞。

鑒真在三亞滯留期間,修建大雲寺,在當地傳播中原文化和農耕技術,深得當地黎族、苗族等各民族百姓的愛戴。但他一刻也沒有忘記自己的使命。公元753年,他又一次踏上了艱辛的旅程。

尾聲《美麗三亞

時光荏苒,穿越千年,椰風海韻依舊。今天,三亞翻開了建設國際旅遊島的華彩篇章,每年數百萬遊客相聚在三亞千古情景區,感受黎苗文化的獨特魅力,體驗三亞千古情的震撼與輝煌。

遊覽項目

圖騰大道

行走在圖騰大道上,現代的路燈和古老的圖騰交錯在一起,讓您有一種時空交錯的感覺。一根根神秘的圖騰述說黎族起源的故事,火山石鋪就的圖騰大道帶您進入三亞千古情景區的神秘旅程![3]

互動遊樂館

互動遊樂館利用高科技展現多種不可思議的奇特現象,你可以在互動遊樂館裡感受古今穿梭,體驗運用高科技的手段再現的暴風眼、海角沉船聽音室、神秘街、居士府等。

暴風眼

三亞是個經常遭受颱風侵襲的城市,暴風眼採用仿真模型道具,虛實結合,配合聲效、風、水、霧、光電系統,再現颱風來襲時的逼真場景。

海角沉船聽音室

一千年前的沉船,在古代海上絲綢之路上慢慢深入海底,悽厲的海風呼嘯、海浪扑打着船身、驚恐的呼救聲……多聲道環繞立體聲音效和氛圍互動,讓你體會毛骨悚然的災難降臨時刻。

神秘街

神秘街里有橫屋、倒屋、斜屋、鏡子迷宮等,讓你感受高科技帶來的奇妙體驗。

居士府

宋代大文豪蘇東坡曾在崖州居住了三年,居士府展現了他當時的生活場景。正堂為東坡居士像,另有琴房古箏、臥房古窗撲螢、魔幻書櫥、偷窺牆、對弈台、鬥蟋蟀等高科技互動遊樂項目。

崖州古街

在椰林深處有崖州古街,這裡亭台樓閣、寺院客棧林立、七十二行老作坊鱗次櫛比、笙歌管弦不絕於耳。古街內有媽祖廟、小吃廣場等區域。

愛情街

愛情街充滿了時尚浪漫元素,在婆娑的椰風中、曼妙的燈光下,各類精緻的手工藝品分門別類,街心的亭子裡散發出別樣的風情,讓你期待一次迷人的邂逅。

小吃廣場

小吃廣場由傳統大戶人家改造而成,各種特色美食及商販的吆喝聲挑動着你的味覺,匯聚海南各類傳統小吃,琳琅滿目的美食任你挑選。

三亞千古情大劇院

三亞千古情大劇院入口高23米、寬60米的巨型主題雕塑牆,以冼夫人騎着大象完成嶺南統一的傳說為創作元素。劇院為大型歌舞《三亞千古情》量身定製世界先進的燈光、音響、舞美、特效以及上萬套舞台機械,共同演繹《三亞千古情》的歷史傳奇

崖州歷史文化展館

在崖州歷史文化展館你可以看到兩千年來古崖州的建置沿革,名宦、名賢、冼夫人、鑒真、黃道婆等歷史文化名人,這裡是遊客了解三亞歷史文化的窗口。

鬼域驚魂

三亞是古代七大流放地之首,鬼域驚魂里遊蕩着一群流放而來的陰魂。我們利用各種玄妙的機械以及高科技手段,營造出風、雨、雷、電、瘴氣、毒蛇猛獸、冤魂鬼怪、詐屍、累累白骨等驚悚場景。每當夜幕降臨時,這裡都會發出悽慘的聲音,你敢去嗎?

戲水區

位於景區繡樓廣場的戲水區是遊客體驗刺激、感受清涼不可錯過場所,有鞦韆橋、水上漂、獨木橋等多個項目,一年四季都可以享受到暢快刺激的水上競技。

視頻

航拍三亞千古情景區-林愛念念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