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亞鳳凰嶺海誓山盟景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亞鳳凰嶺海誓山盟景區,位於三亞市區中心,為國家AAAA級旅遊風景區,總體規劃面積達17平方公里,主峰海拔約400米,是三亞城市中心的最高峰,方圓40里內無與匹敵,是唯一可以全覽三亞四大海灣(三亞灣、大小東海、榆林灣亞龍灣)及360°鳥瞰三亞整座城市全貌的最佳位置。景區引進世界最先進的、被譽為索道中勞斯萊斯的奧地利索道,是中國南方地區投入最大,風景最好的空中索道,纜車緩緩上升,三亞如一巨幅畫卷,徐徐展開,整個城市盡收眼底,被稱為亞洲第一觀海看城索道。

中文名: 三亞鳳凰嶺公園

外文名: SANYA PHOENIX HILL PARK

地理位置: 三亞市鳳凰路轉狗嶺路

海 拔: 400米左右

主要景點: 海誓山盟石碑、水晶聖殿等

簡 稱: 三亞鳳凰嶺海誓山盟景區

所屬國家: 中國

所屬城市: 海南省三亞市

適宜遊玩季節: 四季皆宜

門票價格: 旺季106元 淡季88元

開放時間: 07:30-20:30

由來

鳳凰嶺,據三亞古籍《崖州志》記載,海拔393米,是三亞市區的最高峰,方圓40里內無與其匹,是登高望遠的最佳去處!三亞傳統的登高望遠的鹿回頭山頂公園海拔170米,在鳳凰嶺這個「巨人」面前僅僅達到大腿的高度,齊腰都做不到,更不用說望其項背了。鳳凰嶺登高覽勝的優越性由此可見一斑,因此被政府規劃為山頂森林公園。公園由三亞木子索道公司投資開發建設並經營管理,為了與鳳凰村、鳳凰路、鳳凰島、鳳凰鎮、鳳凰機場相呼應,反映三亞市「鳳舞天涯」的旅遊形象定位,公園命名為鳳凰嶺公園。

簡介

鳳凰嶺是三亞市區最高峰,是能夠全覽三亞灣、城市建築和城市地貌的地方。登高望遠,三亞的山、海、城、天都一覽無餘。觀賞日落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鳳凰嶺公園地處市區中心位置,與鳳凰嶺路口相接,在「美麗之冠」對面。鳳凰嶺公園是三亞的綠肺,園內森林是三亞的物種源,漫步林中步道,感受陣陣涼意,呼吸清新空氣,很是悠閒。

登高望遠,三亞的山、海、城、天、樹、鳥和獸等獨特的自然景觀將一覽無餘,讓您在鳳凰嶺上也能游遍天涯海角。鳳凰嶺上的原始森林是國家重點生態保護林,是三亞的物種源,是地處北緯18°的真正熱帶森林。踱步森林中,能讓遊客感受陣陣清新涼意。在這裡,遊客可卸下塵世喧囂的紛擾,穿越森林,呼吸最清新的空氣,暢享休閒的快樂時光。山頂公園中延伸出一條總長約2公里可供遊客觀光的森林步道,漫步於負離子高達1000多個含量(2.5倍於日常環境的負離子含量)的「熱帶森林」中,讓您盡享大自然的舒適愉悅,充分體驗健康的快樂。

三亞鳳凰嶺公園是體驗鳳凰文化的首選:千姿百態、栩栩如生的百鳥朝鳳雕塑和鳳凰工藝品,讓遊客充分感受鳳凰文化的樂趣。公園也是是體驗風水文化的佳處:公園採用風水原則進行整體布局,以風水理論確定人健康、事業和財運方向並通過遊客的參與來體現的,以此吸引遊客融入到整個景區的風水文化裡面。景區所有物品都經風水大師開光,給遊客帶來平安吉祥。

在鳳凰嶺公園觀賞日落亦別有一番風味。夕陽西下,落日的餘暉揮灑在蔥蔥鬱郁的山脈上,籠罩在整個三亞城市的上空,眼看着火紅的落日慢慢融進海平面,無比壯觀。傍晚時分,天邊雲蒸霞蔚,海面烈焰升騰,落日餘暉下的鳳凰嶺美艷祥和,嬌艷非凡。鳳凰嶺獨一無二的夜景更是一絕,當夜幕降臨,華燈初上,山、海、城、河、路、橋、灣,閃爍的霓虹、流動的車燈、城市的藝術夜景燈光,交相輝映,如夢如幻。夜色中,整個城市燈光璀璨,特別是沿海岸線公路的燈光所勾勒出的曲線,宛如大海天然律動的身姿……在北緯十八度,仰望星空,俯瞰城市,自有一番天地。

主要景點

青龍潭風水池

風水龍的設計是依照三亞市區內山嶺的走勢修建的,也是三亞市區的一條龍脈縮影,龍尾處的標誌是公園的徽標「金火鳳凰」,一鳳一凰托起一個球,象徵着和平幸福,整個龍池呈現出「龍鳳呈祥」之意。集中國風水文化之大成,靈性十足,創意新穎,風格獨特,讓遊客體驗到中國民間博大精深的風水文化。

「海誓山盟」廣場

經佛法大師開光的「海誓山盟」雕塑高約3米,造型典雅優美。

「海誓山盟」取山、海之靈氣,依山為憑,貼海為據。象徵男女相愛時立下的誓言,愛情要象山和海一樣永恆不變、地久天長。有情人可在此許願、祈福!

九曲橋

橋依山勢建造,迂迴曲折,恰好形成九曲。「九」表示吉祥且尊貴。老榕樹自然生長,與九曲橋連為一體。「榕」和「榮」同音,榮為桐木,即梧桐,含「鳳棲梧桐」的意思。360度觀景空中長廊把三亞市主城區的山、城、海、灣等獨特的自然、人文要素一覽無餘。

水晶聖殿

位於「水晶聖殿愛情主題森林景觀區」最高點,是熱帶森林區的點睛之作,同時也是海南三亞最高,最具自然、浪漫情調的山頂水晶聖殿。晶瑩通透的水晶聖殿內設「水晶儀式台」、白色鋼琴、白色橫椅。360°可觀三亞連綿蜿蜒的青山與碧海藍天。情侶可攜手水晶殿堂,以藍天白云為證,面山立盟,向海誓言,情定終生。

愛情花廊

與愛人牽手漫步在浪漫的彩虹花廊內,甜蜜而溫馨,感受相戀的浪漫情懷,盛開的三角梅如滿天繁星。花架下的愛情,短暫而爛漫,寓意相愛之人要珍惜這份感情。愛的路上也許會遇困難與坎坷,但依然能堅定信念,彼此牽着手將愛進行到底。一生足矣!

愛的鳥巢

相愛的兩個人都希望互相歸屬於對方,彼此相依,永不分離。愛你的人就想給你一個舒適溫暖的家,視你為嬌弱的金絲雀,送你一個最華麗的鳥巢。被寵愛的女人就如鳥巢中美麗的鳥兒一樣幸福,每日只管梳妝打扮,唱歌愉悅,無盡享受着愛人的寵溺與呵護。

觀景棧橋

景區中鋪設的紅衫木觀景步道,讓您悠然漫步於熱帶雨林間,感受鳥語花香,與自然更親近。站在鳳凰嶺之上,遠處海天相連,山嶺綿延起伏,層次豐富;近處錯落有致的建築群分布在山海、河灣間,呈現出海濱新城的優美輪廓線!

百鳥朝鳳雕塑

鳳是人們心目中的瑞鳥,「百鳥朝鳳」象徵着盛世太平。經佛法大師開光的惟妙惟肖金飾巨幅雕塑「百鳥朝鳳」高約3米,百千珍禽涌拜鳳凰,是三亞市地標性珍品。百鳥朝鳳送吉祥,取瑞鳥之靈氣,保國泰民安,送萬家福樂。遊人在此可以求得家人平安、幸福、健康長壽。

龍鳳門

升龍翔鳳,身着金裝,騰空躍起,雙目對望,口托彩球,身姿驕健華美,構築一扇吉祥如意龍鳳門。龍鳳呈祥」來形容夫妻間比翼雙飛、恩愛相隨、相濡以沫、怡合百年的忠貞愛情。這是一扇吉祥幸福門,相愛之人攜手走過,此生恩愛相隨;這是一扇通往成功與平安的如意門,祝路經此門之人事業有成、前程似錦,健康平安永相伴。

鹿心亭

愛情是這世間最美好的事情,戀愛的心情恰如一隻小鹿闖入你的懷抱,心如撞鹿,雖然害怕但還是十分憧憬。這顆小樹形狀就是一隻小鹿,不經意間走入我們的懷抱。石板書卷上的是我國最早的一篇愛情詩篇:關雎。

如影閣

愛到深處,如影隨形,就像這兩顆纏綿在一起的樹一樣,「我願同年如春樹,枝枝葉葉相依附。不願同年如落花,鸞漂鳳泊飛天涯」。雕刻是古人用的計時器——日晷,周邊的是天干地支和十二屬相,這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代表着生辰八字和五行相生,五行就是金水木火土,相生相剋,在古代,婚姻是否會長久,一定要看男女命相是否相生。

執手台

取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含義,是詩經上的經典名句,意為生死離合是夫妻,共同發誓白頭到老。最南面是陸地版塊兒的最南端——錦母角,真正意義上的天涯海角。腳下是著名的榆林灣,南海唯一的一個航母基地。前端有一個大坑,原是一座小型的水晶礦,礦脈一直通到鳳凰嶺的腳下,以後要恢復成花園,此嶺被稱作水晶嶺。

月老泉

千里姻緣一線牽。月老在中國民間是一個家喻戶曉的人物,在神仙的家族中,他主管着世間男女婚姻。傳說,夫妻都是月下老人在冥冥之中以紅繩系男女之足,以定姻緣。在月老泉邊聆聽月下老人的神話傳說,虔誠的雙手合十,可求得一份美滿的因緣。[1]

景區亮點

觀光長廊

包括4個觀景台,此觀景台也是三亞唯一的一處環山頂而建的觀光台。當您抵達鳳凰嶺山頂,漫步在360度的觀景長廊放眼遠望,呈現在眼前的是仙境般的南海,全方位的三亞美景盡收眼底。西可透過優美的海濱城市,縱覽碧波蕩漾海面如珍珠灑落的島嶼、驚撼壯闊三亞灣大弧線海岸、遙距30餘公里的南山108米觀音菩薩清晰可見;東可望綿延起伏的群山縱嶺置於綠色屏障之秀麗,美麗的亞龍灣盡收眼底;南可觀星羅棋布、縱橫穿梭的漁船、宛如鏡般印入雲天的養殖田;北可見融溢南方風情的熱帶植物、碩果纍纍的農場。

百鳥朝鳳

鳳凰,是中國神話傳說中的神異動物和百鳥之王,是最重要的的吉祥神奇之物,據說鳳凰能火中重生。鳳凰在民間自古就代表着美好、才智、和諧與吉祥。鳳是人們心目中的瑞鳥,「百鳥朝鳳」象徵着盛世太平。

經佛法大師開光的惟妙惟肖金飾巨幅雕塑「百鳥朝鳳」高約3米,百千珍禽涌拜鳳凰,是三亞市地標性珍品。百鳥朝鳳送吉祥,取瑞鳥之靈氣,保國泰民安,送萬家福樂。遊人在此可以求得家人平安、幸福、健康長壽。

三亞市中心最高峰

據三亞古籍《崖州志》記載,(鳳凰嶺)海拔394米,方圓40里內無與其匹。三亞鳳凰嶺海誓山盟景區地處市區中心位置,與鳳凰嶺路口相接,在「美麗之冠」對面。登高望遠,三亞的山、海、城、天、樹、鳥和獸等獨特的自然景觀一覽而盡,讓您在鳳凰嶺上也能游遍天涯海角。

北緯18度上的愛情聖地

少有的觀覽城、天、山、海的美麗之處,是體會「海誓山盟」的浪漫之所。依照原生態的植被和自然景觀打造的「水晶聖殿森林景觀區」,處處用情,點點送愛。「鹿心亭」、「如影閣」、「執手台」到愛情花廊、水晶教堂等等,依照了原生景致描繪了愛人從相見、相識到相戀執手和修成正果進入婚姻聖堂的過程。

亞洲豪華觀海(全球先進)索道

採用奧地利進口、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客運索道。是中國國內第一條帶有夜飾燈光索道。索道依山勢騰空而建,往返于山腳與山頂公園之間,全長1624米,全程運行約10分鐘,集交通、觀光合二為一。纜車車廂造型美觀大方,乘坐舒適安全。當纜車緩緩攀上鳳凰嶺,三亞城與三亞灣如畫卷般徐徐展開,怡人風光盡收眼底。360°觀景棧橋懸空跨越長谷,折為九曲,每一曲都能感受不同景的「詩情畫意」。穿越山谷、九曲聳立的觀景棧橋既是遊客通往觀景主峰的交通設施,又是遊客享受山谷臨高樂趣的絕佳去處。紅杉木觀景步道,環山頂而建,漫步遠眺,優美的海濱城市、珍珠般散落的島嶼、壯闊的三亞灣弧度海岸飽覽無餘。唯一縱覽三亞四大海灣,八大美景的中心點唯獨鳳凰嶺可以看盡三亞四灣八景,以及整個三亞城市建設和地貌景觀,特別是可以一睹中國大陸架最南端的海角——錦母角的威嚴。四灣分別是三亞灣、大小東海、榆林灣、亞龍灣;八景分別是美麗之冠、南海觀音、半島傳奇、浮波雙玳、海誓山盟、錦母入海、落筆生花、鳳凰還巢。天然熱帶森林氧吧,被譽為三亞之肺。景區的熱帶雨林是國家重點生態保護林,也是三亞的物種源。有珍貴的野生動物,如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獼猴,以及豐富奇特的熱帶植物。是一處能讓您漫步林中,感受生命,親近自然的天然氧吧。長約2公里的森林觀光步道環山頂而建,漫步其中,負離子高達5500多個含量(2.5倍於日常環境的負離子含量)的熱帶森林,被稱為「三亞之肺」。讓您盡享大自然的舒適愉悅,充分體驗健康的快樂。

三亞市獨一無二的絢爛夜景更是觀賞壯觀三亞日落盛景和三亞城市夜景的絕地。夕陽西下,落日的餘暉揮灑在蔥蔥鬱郁的山脈上,籠罩在整個三亞城市的上空,眼看着火紅的落日慢慢融進海平面,無比壯觀。當夜幕降臨,山、海、城、河、路、橋、灣,閃爍的霓虹、流動的車燈、城市的藝術夜景燈光,交相輝映,如夢如幻。在北緯18°,仰望星空,俯瞰城市,自有一番風味!

景區綜合服務

為了給遊客提供更多的便利,公園在綜合展廳和上站綜合服務樓內設有餐飲、酒吧和茶社服務,遊客可以在風景秀麗、環境優雅的鳳凰峰頂休閒賞景。鳳凰嶺公園由三亞木子索道興建並投資經營。

地理位置

地址

鳳凰路東側美麗之冠對面

區位優勢

鳳凰嶺及其餘脈被榆亞大道(國道223線)、迎賓大道、鳳凰路(原來叫二環路)三條主幹道環繞其中,是以前三亞小城鎮靠山面海的「大靠山」,也是未來三亞大城區的「都市森林」。嶺上森林茂密、植被豐富、空氣清新、鳴鳥啾嘰,特別是傍晚時分,清風徐來、薄霧如紗,恍如仙境。憑着「身高」優勢和中心區位,鳳凰嶺將整個三亞城區和遠郊盡收眼底,三亞灣、榆林灣、亞龍灣、大東海、鹿回頭、鳳凰島、西島、野豬島、天涯海角、海上觀音、「美麗之冠」等等獨特的自然人文景觀一覽無餘。讓您盡情指點三亞、神遊天涯。

視頻

三亞鳳凰嶺海誓山盟景區Vlog,日系小姐姐一分鐘帶你打卡三亞最美制高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