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之宮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之宮站
圖片來自pixnet

三之宮站兵庫縣神戶市中央區布引町四丁目、西日本旅客鐵道(JR西日本)東海道本線鐵路車站。在JR神戶線的區間內。[1]

概要

神戶市中心部的鐵路終點站。明治初期時,在神戶中心的稍稍偏東地區建立了神戶站。在此建立神戶站的原因是神戶外國人居留地的開發,戰後的三宮地區復興並擴大的神戶商業地域和市政府的轉移。

神戶市的代表車站是神戶站,JR的長途乘車券的特定都區市內的中心車站。新幹線的營業公里計算中新神戶站(本站是最近的在來線車站)和神戶站使用一樣的標準。本站商業地區的中心附近很多鐵道線路聚集,因此,本站還是神戶市兵庫縣內最使用客人很多車站。另外,各公司高速巴士在神戶的終點站是神戶車站前。除了濱風以外的特急神戶站都不停車。甚至是JR西日本各車站站內方向也是"三宮·姬路方面"(大阪站),像這樣,神戶站比本站的處理被優先。但是,占地面積和站台數和車站大樓的建坪的規模方面最大的是兵庫縣內最大的車站姬路站

兵庫縣內最利用客人多在車站有道岔和信號機,絕對沒有,因為汽車站被分類的。也就是說,因為沒有折回·躲避設備通常是本站起降的電車是沒有設定。但是,神戶夜光節·都和神戶海上煙花大會(只有下行)召開時,多客時本站才始發電車。

本站站長被分配在直營站,管理站和甲南山手站-灘站間的各車站和町站管轄。城市網絡區隸屬,ICOCA利用可能車站。

接續路線

此站可轉乘下述路線。

往山陽新幹線的轉乘特例

山陽新幹線神戶市內的車站是新神戶站。新神戶站是新幹線單獨站,無法直接轉乘在來線。因因作為特例,此站是轉乘的最近車站,神戶市內到發的乘車券可在此站中途下車後,往新神戶站再入閘。但是,此站往新神戶站的移動費用(地下鐵車費與計程車費用等)必須以現金或ICOCA、PiTaPa等交通系IC卡的剩餘費用分開支付。

車站結構

2面4線島式月台高架車站。設有西口、中央口與東口。西口站舍與阪急神戶三宮站的東站舍閘外直接連結。月台外側線可停靠15節列車,內側線可停靠12節列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