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絲黃瓜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絲黃瓜卷

中文學名:三絲黃瓜卷

三絲黃瓜卷是一道淮揚菜系的特色美食,主料為黃瓜、熟雞肉、熟火腿。

目錄

做法

簡介

食譜營養

食譜相剋

做法

1. 將黃瓜剞成4.5厘米長的段,用鹽醃半個小時,然後滾刀片成片,剞成6厘米長的片;

2. 胡蘿蔔、竹筍切成一字長的細條,瓊脂用水泡製成寸段;

3. 鍋置火上放入水,燒開後將黃瓜倒入焯一下馬上撈出過涼;

4. 胡蘿蔔、竹筍、瓊脂拿干水放入碗中加入味精、鹽、香油調好口味,將黃瓜片平放案板上,把胡蘿蔔絲、冬筍絲和瓊脂絲均勻地分置在各個黃瓜片上,然後一端捲成卷,即可裝盤。

簡介

胡蘿蔔 50克 竹筍 50克 瓊脂 50克調料:味精 25克 鹽 25克 香油 25克 各適量

食譜營養

黃瓜:黃瓜是老百姓最常食用的一種食蔬,它脆嫩清香,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含有多種維生素,使護膚美容的佳品,可以有效地對抗皮膚老化,減少皺紋的產生,並可防治唇炎、口角炎;因其中還含有鉻等微量元素,有降血糖的作用。黃瓜尾部的苦味素還有抗癌的作用,並有清熱、解渴、利水、消腫之功效。

胡蘿蔔:胡蘿蔔能提供豐富的維A,可促進機體正常生長繁殖、維持上皮組織、防止呼吸道感染與保持視力正常、治療夜盲症和眼乾燥症等功能。同時還能增強人體免疫力和抗癌的作用,並可減輕癌症病人的化療反應,對多種臟器有保護作用。婦女進食胡蘿蔔可以降低卵巢癌的發病率。另外胡蘿蔔內所含的琥珀酸鉀,有助於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膽固醇,對防治高血壓有一定效果。胡蘿蔔素可清除致人衰老的自由基,所含的B族維生素和維C等也有潤皮膚、抗衰老的作用。

另外它的芳香氣味是揮髮油造成的,能增進消化,並有殺菌作用。

竹筍:竹筍富含B族維生素及煙酸等招牌營養素,具有低脂肪、低糖、多膳食纖維的特點,本身可吸附大量的油脂來增加味道。所以肥胖的人,如果經常吃竹筍,每頓飯進食的油脂就會被它所吸附,降低了胃腸黏膜對脂肪的吸收和積蓄,從而達到減肥目的,而且竹筍還含大量纖維素,不僅能促進腸道蠕動、去積食、防便秘,而且也是肥胖者減肥佳品,並能減少與高脂有關的疾病。另由於竹筍富含煙酸、膳食纖維等,能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化、消除積食、防止便秘,故有一定的預防消化道腫瘤的功效。

瓊脂:瓊脂能在腸道中吸收水分,使腸內容物膨脹,增加大便量,刺激腸壁,引起便意。所以經常便秘的人可以適當食用一些石花菜。瓊脂富含礦物質和多種維生素,其中的褐藻酸鹽類物質有降壓作用,澱粉類硫酸脂有降脂功能,對高血壓、高血脂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可清肺化痰,清熱祛濕,滋陰降火,涼血止血。

食譜相剋[1]

黃瓜:黃瓜不宜與芹菜、菠菜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同食。 黃瓜不宜與花生同食,否則易導致腹瀉。 胡蘿蔔:酒與胡蘿蔔不宜同食,會造成大量胡蘿蔔素與酒精一同進入人體,而在肝臟中產生毒素,導致肝病; 另外蘿蔔主瀉、胡蘿蔔為補,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 竹筍:竹筍忌與羊肝同食。

參考資料

  1. 三絲黃瓜,搜狗, 2016-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