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一主教座堂 (普斯科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一主教座堂
圖片來自29palms

三一主教座堂Троицкий собор)位於普斯科夫克羅姆的韋利卡亞河東岸。普斯科夫的第一個三一主教座堂修建於十世紀左右,在之後的幾個世紀內屢造破壞。

自1589年以來,三一主教座堂一直是普斯科夫教區的主要教堂。1691年,新教堂的重建工作開始進行,於1699年竣工,一直保存至今。

簡介

第一個木製的三一主教座堂修建於十世紀左右。據說是在王子弗謝沃洛德·姆斯季斯拉維奇的授意下,這座教堂在1138年被一座石頭建造的教堂所取代,即姆斯季斯拉維奇死後的第二年建成。普斯科夫三一主教座堂被摧毀過很多次,也重建了很多次。例如,《俄羅斯第一編年史》記載道,1365年,阿列克謝大主教(1359-1388)希望在原三一教堂的基礎上重建了一個石頭建造的教堂。1367年,在基里爾大師的指導下重建工程竣工[1][2][3]

然而,這座教堂在1609年的一場大火中遭到嚴重破壞。1691年,新教堂的重建工作開始進行,於1699年竣工,一直保存至今。現存的普斯科夫三一主教座堂高約78公尺,其建築包含了於1138年去世的聖王子弗塞沃洛德和於1299年去世的多夫蒙特的墳墓。

蘇聯時代的二十世紀二十年代,普斯科夫三一主教座堂是分裂派的「活教會運動」(Живая Церковь)的基地,直至二十世紀三十年代教堂被關閉。自教堂關閉之後,它被當做了一個博物館。在納粹占領期間,它作為一個教堂重新開放,戰後仍然對外開放[4]。目前,普斯科夫三一主教座堂的主教是伊芙賽維。

參考文獻

  1. A. N. Nasonov. Novgorodskaia Pervaia Letopis': Starshego i mladshego izvodov (Moscow and Leningrad: AN SSSR, 1950). : 369. 
  2. N. F. Okulich-Kazarin. Sputnik po drevnemu Pskovy. 1913. 
  3. V. Kostochkin. Drevneruskkie goroda. 1972: 20. 
  4. G. Mokeev. "Persi Sviatoi Troitsky Pskova," Pskov 13. 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