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金塔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金塔鄉

圖片來自網絡

中文名 : 萬金塔鄉

所屬地區:吉林省長春市農安縣

萬金塔鄉,隸屬於吉林省長春市農安縣,地處農安縣東北部,東隔伊通河與德惠市天台鎮相望,南與農安鎮接壤,西與高家店鎮相連,北與新農鄉毗鄰,距農安縣城26千米, 區域總面積164平方千米。

光緒十五年(1889年),萬金塔鄉一帶設農爾社;1983年,由萬金塔公社改為萬金塔鄉。 截至2018年末,萬金塔鄉戶籍人口為36869人。 截至2020年6月,萬金塔鄉下轄16個行政村, 鄉人民政府駐萬金塔村。

2018年,萬金塔鄉有工業企業4個,有營業面積超過50平方米以上的綜合商店或超市19個。 [1]

地理位置

吉林省長春市農安縣萬金塔鄉位於農安縣東25公里,區域面積16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6969人(2017年) 。鄉政府駐萬金塔鄉街內。轄:萬金塔、天吉王、五里卜子、葦子溝、臨河、德太興、太平橋、趙家屯、田家屯、雙山、城子、榆樹林、拉拉屯、孟家粉房、陳家屯、黃家堡子16個行政村。

地形地貌

萬金塔鄉位於松遼平原中部,地勢平坦,土質肥沃,水資源豐富,黑土地土質疏鬆,主要以產玉米水稻為主,還有高粱和大豆等附屬產物。

氣候

萬金塔鄉屬於大陸性氣候,其主要特點是:四季分明,春季乾燥多風,夏季溫熱多雨,秋季氣候涼爽,冬季漫長寒冷,降雪量一般。常年主導風向是西南風,年平均降雨量為581mm,年有效積溫3400小時,光熱條件較好,能夠滿足農作物生長需要。

水文地質

萬金塔鄉地勢平坦,域內有豐富的水資源,其境內主要河流是伊通河,伊通河水量充足,另外還有一些大小不等的溝渠和水體,為萬金塔鄉的農業灌溉提供了有力的保證。萬金塔鄉地勢平坦,其境內主要河流是伊通河,由西向東繞經八個村與德惠市明顯劃開,溝渠有鍾家溝、小葦子溝、大葦子溝、太平溝。地下水源充足,水質較好,深水井每分鐘水量為7噸左右。截止2013年,現有3個村,6個自然屯安裝了自來水。

城鎮建設

萬金塔鄉擁有東西、南北兩條街路,形成自然的"井"字型地貌,集鎮依勢而建,商網主要分為南、北兩條街道,受鄉域經濟的不斷發展和國家政策扶持的影響,集鎮建設步伐明顯加快,主要體現在: 一是構建城鄉交通網,鄉鎮主要街道柏油路通達率達到100%,村屯柏油路(水泥路)通達率達到91%,基本形成了快捷便利的城鄉交通網絡。二是構建引用安全水工程,通過加大投入,有效地實施農村安全飲水工程,率先在實現了人畜安全飲水。三是構建城鄉清潔能源供應。在村屯大力推廣了沼氣能源,改善了農村能源結構。自然村通電率達到了100%,鄉鎮和公路沿線的中心村已實現了有線電視和寬帶網的通達。廣播覆蓋率達到95%,電視覆蓋率達到97%。全面推行了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和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制度,啟動實施了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四是街道綠化美化工程,路燈安裝工程、已全部完成。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