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里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里浦港在首爾西南95公里處,那裡有韓國西海岸最有名的海灘之一[1]。韓國西海岸被譽為世界第五大濕地,每逢夏季遊客如雲。

中文名:萬里浦

地理位置:首爾西南95公里處

美 譽:世界第五大濕地

地 質:濕地為主

景點簡介

萬里浦海水浴場坐落在韓國忠清南道泰安郡所遠面茅項里,距離泰安市中心僅18公里左右。這裡的沙灘長2公里,寬100米,總面積231406平方米,平均水深1~2米,水溫為22攝氏度。

萬里浦海水浴場是泰安海岸國立公園的組成部分,也是泰安八景中的第一景。

新聞事件

據韓國媒體2007年12月10日報道,韓國西部海域12月7日發生的原油泄漏事故已造成8000多公頃海面被黑色油污所覆蓋。韓國《朝鮮日報》稱,被污染海域儼然變成了漆黑的「死海」。

韓國海岸警衛隊官員表示,原油已經沿着海岸線蔓延了50公里,預計還將有更多的原油湧向岸邊。

萬里浦港在首爾西南95公里處,那裡有韓國最有名的海灘。現,萬里浦港已成為此次事件中受影響最嚴重的地區。

在萬里浦海水浴場,總面積達20萬平方米的白沙場成了一片油場。萬里浦觀光協會會長鞠應福嘆着氣說:「被譽為世界第五大濕地,每逢夏季就會被遊客和陽傘覆蓋的西海岸變成了『油的平原』。」

已有將近9000名士兵、警察和志願者在發生事故的海域開展清污工作。據估計,清理工作將持續幾個月的時間,而要完全擺脫化學和其它污染物的影響,則需要4年到5年。

2007年12月7日,韓國西海岸發生了一次大型原油泄漏事件。為了進行實地調查,記者前後兩次去了泰安半島。第一次是在事故剛發生不久的12月8日,然後在9日那天參加了在萬里浦的自願者服務活動。當我剛剛到達萬里浦海濱浴場的時,所看到的情形如果用語言來表達那只能用「黑色地獄」來形容了。

韓國西海岸被譽為世界第五大濕地,每逢夏季遊客如雲而現今海灘被原油染成了黑色,連靠近海灘的商店也到處都是黑色的,而且還飄溢着刺鼻的原油味。更加讓人無法想象的是這裡竟然沒有設置對策總指揮班,所以常常發生指揮混亂局面,相關人員的爭吵情景也時有發生。雖然原油清理工作非常辛苦,但是更讓人感到惱火的並不是這些清理工作,而是目睹了韓國政府簡陋的提防系統和無能的管理體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