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能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能梗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萬能梗

界:動物界

食肉目犬科

雜交梗犬髯犬系哺乳動物

萬能梗,為食肉目犬科、雜交梗犬髯犬系哺乳動物。 [1]

簡介

萬能梗:別名梗王_河畔犬_賓格利犬_艾里梗,為食肉目、犬科、雜交梗犬髯犬系哺乳動物,原產於歐洲英國約克夏郡的Airedale溪谷。以前被用來圍捕水獺、熊、狼、山豬、雄鹿等。第一次世界大戰時,首次被英國陸軍當作守衛及傳令任務的軍犬使用。曾有一隻名叫傑克的萬能梗,因戰場上貢獻,死後榮獲維多利亞十字勳章。

特大型梗犬,沒有脫毛的煩惱,強壯且具有活力,喜歡游泳,是水獺犬與已經絕跡的黑褐梗雜交的後代。屬於活力旺盛的狗,每日必須堅持長距離散步。該犬個性很強,不宜與其他犬飼養在一起。

科目分類:犬科 生存環境:家養 顏色分類:黑色_棕色 性情分類:好鬥 最大體型:110cm

毛型長度:中長 壽命年限:13年 適宜溫度:20℃±8℃ 食物飼料:雜食

萬能梗形態特徵

頭體長90-110cm,肩高56-61cm,重20-23kg。頭皮無皺,平靜時幾乎看不到。耳小位於頭側面,呈V形。耳尖高於顱骨的水平線。前臉深,強壯有力,肌肉發達。眼前方豐滿。眼睛小暗色,不凸出.充滿了梗的表情,機敏。嘴唇緊收。鼻子黑,但不太小。牙齒堅硬,白,無其他雜色及缺損。咬合好或基本咬合。頭部和耳朵為棕色,耳朵顏色比其他地方略深。胸部有白色斑是這一品種某些品系特有的特徵。

萬能梗生活習性

接受性強,聰明、機敏靈活、忠誠友善、服從指揮、忍耐力強,即使受傷也能完成任務,是較理想的家庭守衛犬。但它也有較頑固的一面,飼養者要以嚴格的態度來訓練和關心它。

萬能梗飼養方法

鍾愛游泳運動,應該在很小的時候就培養他游泳的習慣,否則可能會產生對水的畏懼心理。萬能梗訓練基本需要重複10次左右,而且還要反覆訓練多次,才能牢記主人的命令,否則它又會忘記。

萬能梗雌雄分辨

萬能梗繁殖方式

胎生。

參考來源

  1. 萬能梗,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