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源市大竹小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源市大竹小學於1912年創建,歷史悠久的萬源市大竹鎮中心校,地處大巴山麓、萬源市北,座落在漢江上游、任河岸邊,素有「小武漢」之稱的任河古鎮上,校舍占地面積27654平方米,建築面積7867平方米。

歷經風雨九十餘年,大竹鎮小學校得到了長足的發展。教育教學裝備率達到97.6%,且使用率高。58名教師,學歷合格率達100%(其中大專學歷達27 人),中級職稱[1]達24人,33個教學班,在校小學生有1117人,其中中心校占718人,適齡少兒普及程度達標,幼兒園在園學生300人。

辦學成績

在求真務實、勤政高效的學校領導班子帶領下,全校師生團結奮進,求實創新。教育教學質量穩步提高,培養的學生在國家、省、地、市多類活動中獲獎達100餘人次。參與協研的省級課題《邊遠山區村校系列化管理如何評價村校教師》已順利結題,承研的市(地)級課題《「單式復教」的推廣與深化研究》獲萬源市政府首屆教育科研二等獎。

學校榮譽

電化教育課題《利用遠教資源,促進青年教師快速成長研究》被列為「達州市十一五」課題近幾年來,受到省、地、市各類獎勵表彰的教師達 80餘人次。少先隊、工會組織多次受到市(地)表彰,家長學校被評為四川省「家長示範學校」,獨立設置的幼兒園被評為「萬源市示範幼兒園」,學校先後被評為達州市「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萬源市「依法治校合格學校」、「德育先進單位」、「電化教育實驗學校」、「校風示範學校」、 「精神文明先進單位」、「最佳衛生單位」、「青年文明號」、「巾幗建功示範崗」、「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模範單位」、「『普九』先進單位」、「黨員實踐『三個代表』示範行動機關事業單位單位」。2005年,大竹鎮小學成功創建為「達州市文明單位」和「達州市衛生單位」,2007年,大竹鎮小學成功創建為達州市 「以校為本」教研基地校;2009年,大竹鎮小學創建為達州市教育科研示範學校[2]

勝不驕、敗不餒的大竹鎮小學,面對新的挑戰,抓住機遇,正朝着依法治校、科研興校、創辦特色學校的目標闊步前進。

視頻

萬源市大竹小學 相關視頻

萬源市大竹鎮
大竹縣中和小學《我和我的祖國》快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