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水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水鄉隸屬於湖南省郴州市臨武縣,地處臨武縣西北部,東與東山林場、南與楚江鎮相連,西與永州市藍山縣新圩鎮接壤,北與麥市鄉毗鄰,行政區域面積61.48平方千米。截至2019年末,萬水鄉戶籍人口為24222人。

1978年1月,劃麥市公社的白竹、黃祖江、儒風、李羅、林里等14個大隊和楚江公社的盧市、大漢2個大隊建立萬水公社;1984年3月,改稱萬水鄉。截至2020年6月,萬水鄉轄14個行政村,鄉人民政府駐林里村。

2019年,萬水鄉有工業企業2個,其中規模以上2個,有營業面積超過50平方米以上的綜合商店或超市4個。[1]

地理位置

全鄉農業產業結構調整步伐加快,形成以盧市、譚何為中心的2000畝國際優煙產業帶,以李羅為中心的1000畝優質水果產業帶,以上橫、嶺背、雙源為主要基地的800隻山羊養殖產業帶。

萬水鄉境內的郴州三十六灣有色金屬工業區礦產資源豐富,主要礦藏有錫、鉛、鋅、銀、砷、銻、鉬等,精礦儲量大約8600萬噸左右,日處理量達100噸--450噸不等的綜合選廠達五十多家,是遠近聞名的有色金屬之鄉。近年鄉黨委、政府緊緊圍繞"科技興企、工業強鄉"的戰略目標,大力發展經濟,提高有色礦產品附加產值,工業實現了從礦產開採向選礦、冶煉深加工的跨越,充分利用區位、資源優勢,形成"山上整合有色工業區,山下興建礦冶工業園"的開放型經濟發展格局,圍繞境內臨武縣礦冶高新技術工業園,狠抓基礎設施建設,新修水泥路12公里,爭取"0.439+基價/度"的最低電價,建設移動、聯通、電信小靈通基站,迅速形成投資窪地。去年礦冶高新技術工業園新引進冶煉、五金製造項目6個,到位外資5000餘萬元;工業項目的建成帶動了36灣礦區有色金屬採選快速發展。 2004年獲臨武縣發展民營經濟"先進鄉鎮"、發展外向型經濟工作"二等獎"和市"最充分就業鄉鎮"。[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