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松園小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松園小學(Wan Song Yuan Primary School),簡稱萬小,是一間師資素質好,教學、體衛設施完備的廣東省一級學校。

學校創辦於1964年9月,有東西兩個校區。西校區位於廣州市海珠區萬松路35號,東校區位於廣州市海珠區雲桂大街1號。

學校概況

辦學理念

學校堅持全面貫徹教育方針,取得顯着成績。學校從72年以來,堅持在師生中開展學雷鋒活動和愛國主義教育[1],並從87年開展以考試改革為突破口的教育整體改革試驗。強化德育特色,走科研興校之路,造就高素質的幹部教師隊伍是萬松園小學突出的辦學經驗特色。萬松園小學堅持走科研興校之路。堅持科研與日常教學研究相結合;科研與學校的德育教育活動相結合;科研與學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相結合,切切實實地開展實踐研究活動[2]

基礎設施

校園面積6449平方米,校舍建築面積4999平方米。教學大樓和何鎮東文體科技大樓連成一體。有室內游泳池、籃球場、羽毛球場、乒乓球室,有攀爬、田徑等體育場地設施。全校設有校園網和閉路電視監控系統,還有科學室、電腦室、室內游泳池(西、東校區)、室外游泳池(東校區)、音樂室。

師資情況

教職工48人,其中高級教師22人,一級教師 21人,教師學歷全部達標,其中大專以上學歷有38人。

萬松園小學造就一支高素質的幹部教師隊伍,湧現出如廣州市勞動模範、廣東省特級教師黃紀真(已故);南粵優秀教師、廣東省特級教師李鵲鳴;九0年廣州市中小學「十佳校長」之一的黃慧芬校長;全國優秀教師陳永雄;「南粵教壇新秀」曾少華、楊麗芳; 「廣州市教育新秀」明鳳蘭、柯永興、龍子健;南粵優秀教師、教書育人優秀教師曾紅太;廣州市先進工作者李淑明以及廣州市優秀教師、優秀班主任、優秀少先隊輔導員、德育工作者、優秀體育老師等一批先進人物。也先後培養出六名學生獲「全國好少年」光榮稱號,及96年、98年、2001年三屆「廣州市羊城小市長」等好學生。

教研情況

多年來,學校開展研究的課題有如:廣東省「九五」普教科研規劃課題《中小幼活動課程研究與實驗》的子課題《活動課中的主體性素質教育研究》,本課題已獲得省該課題總課題組的評審通過;區級課題「構建主體性發展素質教育模式的研究」,該課題於2001年11月通過專家組的評審並得到充分的肯定。還有區級課題《學生輔導區域性研究》的子課題《個別輔導的研究》和《班主任工作與學生輔導》。

視頻

萬松園小學 相關視頻

萬松園路小學:足球傳承 推陳出新
2021武漢市晚報杯,武漢博鴻vs萬松園路小學A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