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春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春林
出生 1969年
國籍 中國
職業 象棋棋手

萬春林,男,1969年出生,江蘇高郵人,中國象棋特級大師。

獲獎情況

上海隊奪得1991、1994年兩屆全國團體冠軍的主力隊員之一,

  • 1997年獲全國個人賽第五名。
  • 1998年獲全國省市冠軍賽冠軍,並代表中國參加第10屆亞洲杯象棋賽,獲得團體冠軍。
  • 2001年獲「柳林杯」全國象棋大師賽冠軍,獲象棋特級大師稱號。
  • 年獲全國個人賽亞軍,
  • 2005年獲得全國個人賽第6名。「荔城杯」賽冠軍,

並為上海金外灘隊奪得首屆全國象棋甲級聯賽冠軍立下戰功。

2004年再次代表中國參加第13屆亞洲杯賽,奪得男子團體冠軍。

2001年6月12日結束的第4屆全國象棋大師賽中萬春林他在最後一輪比賽中戰平洪智,奪得冠軍。

由於他的勝率超過77%,因而晉升為中國象棋特級大師。 [1]

人物軼事

柳林杯」第4 屆全國象棋大師賽在山西柳林縣舉行。為了給媒體寫預測文字,棋評家張郁偉先生向中國棋院象棋部索要了一份參賽棋手名單,在這份有32人報名的名單上並無萬春林的名字,老張據此寫就了《遠山的呼喚》一文,其中點到的奪標熱門人選自然沒有春林。

春林參加了前3 屆大師賽,成績都不好。他心裡一定是很不服氣的。也許他看到了「遠山的呼喚」,他最終還是報名參賽了,給了張郁偉先生一個小小的意外。

「柳林杯」賽是6 月8 日打響的,前半程領跑的是首屆大師賽冠亞軍得主火車頭楊德琪和江蘇廖二平,他倆以三勝一和積3.5 分並列居首,春林積3 分與廣東陳富傑、火車頭宋國強緊隨兩位領先者。

第5 、6 輪比賽,春林「中盤發力」,先勝同分的宋國強、再勝積分領先的廖二平,以積5 分的成績首次獨自領跑。要奪冠並晉升特大,後3 輪春林至少還得拿2 分。

第7 輪,春林後手迎戰浦東大將葛維蒲。在以往的比賽中,葛大將先手對春林的勝率頗高,這是春林遇到的第一位「苦手」。春林以一盤和棋順利地過了這一關。

接下去的第8 輪,春林的對手是楊德琪。楊大師如能再得一次大師賽冠軍,便可榮升特大,因此對春林之戰,雖執後手,仍是抱着拿1 分衝冠軍的雄心。春林拿下了這盤「對沖」的關鍵棋局,繼續保持單騎領先的勢頭。

到第8 輪賽事結束,春林積6.5 分居首,葛維蒲、洪智同積6 分緊追不捨。末輪春林必對洪智。儘管末輪比賽尚未下,但已可肯定將產生一位新特大,本次大賽可謂「功德圓滿」。那麼,中國象棋史上具有紀念意義的第20位特級大師究竟是萬春林,還是葛維蒲和洪智呢? 只有到棋盤上見真章了。

在微妙的形勢下,最後一輪比賽開始了,人們的眼光集中在前兩台上。第二台葛維蒲痛失好局,負於廣東陳富傑,錯過了晉升特大的難得機遇。第一台萬春林卻在失子的情形下艱難地逼和了洪智,拿到了保證奪冠、升特大的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半分。 [2]

文獻來源